当前位置:

打着“捕蛇”幌子 常德男子盗走10万修路钱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协军 姚武丁 赵传乾 编辑:周芬 2015-08-26 16:52: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8月26日讯(通讯员 李协军 姚武丁 赵传乾)常德男子王某以“捕蛇”为幌子,在周边村子流窜,找寻目标实施盗窃。不想,连村里筹的近10万修路钱都被“顺手牵羊”。近日,盗窃犯罪嫌疑人王某被依法逮捕。今天,桃源县公安局对外公布案件侦破情况。
  
  筹款修路,近10万现金不翼而飞
  
  6月6日10时许,桃源县郑家驿乡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高岩村刘会计家被盗走现金9.8万余元。
  
  民警了解到,该乡高岩村修公路时出现资金短缺,村委会便向村民临时借款。村民纷纷将自家结余的钱交到村委刘会计手中,刘会计为村民出具借据。之后,刘会计把筹备的9.8万元暂时放在自家保险柜。
  
  当天一清早,刘会计去一村民家拿钱,刘妻去菜园除草,9点多回家时,发现卧室里保险柜被撬开了,9.8万余元现金不翼而飞。
  
  搜寻现场,发现端倪
  
  刑侦大队兵分两路,一路由万副大队长带领刑侦技术员对现场进行勘验。一路由刘副大队长带领刑侦民警展开外围调查。
  
  犯罪嫌疑人要躲过在菜园做事的刘妻的视线,只能从后门进入家里实施盗窃。技术员首先将后山列为重点勘查地段。技术员发现杂草中有一道明显的被踩踏痕迹,顺着痕迹向山林中追查,发现了一枚新鲜的烟蒂,技术员就提取了烟蒂。
  
  技术员又将视线转到刘会计的屋内,地上、门上、墙壁、餐厅、厨房、卧室、家具等都一一勘验了,不见任何痕迹,最后,技术员便勘验床头的保险柜,上面只留下夫妻俩的指纹,再就是手套的痕迹,看来,盗贼是戴手套开保险柜的。万副队长问刘妻,钱是用什么东西装的,刘妻把一个挎包递给了万副大队长。技术员用银粉进行显现,发现并提取了一枚不同于刘会计夫妻的新鲜且较清晰的指纹,看来,犯罪嫌疑人是脱下手套从袋里取钱的。
  
  陷入僵局,突现转机
  
  经过数天的摸排,民警排除不具备作案条件的知情村民和部分前科人员,认定了几个嫌疑人;可是,技术室通过系统反复比对指纹,没有比中对象。
  
  接着,外围调查组继续深入摸排。刑侦技术室则放弃对仪器的依赖,以肉眼对前科人员的指纹再进行一次比对。二年前盗窃前科人员王某进入民警的视野,大家拿着两枚指纹进行比对,得出的结论是同一人所留。
  
  民警依法将传唤王某,让他重新按了一次指纹,系统一下就比对出来了,挎包上的指纹确系王某所留。不久,市公安局的鉴定结果也出来了,烟蒂为王某所留。
  
  面对铁证,老赖崩溃
  
  王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依法对其展开审讯。王某谎称自己是到村子抓蛇,并拒绝承认到过案发现场附近。民警拿出了烟头的证据,逼得王某不得不用新的谎言推翻了之前的谎言,但他仍抵赖自己不曾进屋。民警又拿出了指纹的证据,这下,王某彻底崩溃,不得不承认作案事实。
  
  原来,他经常以“捕蛇”为幌子在周边村子流窜,寻求作案目标。案发前,他听说高岩村委在向村民筹款修公路,便觉得有机可乘。案发当天清早,他先将摩托车存放到该村一熟人家里后,就带着捕蛇的工具,潜至刘会计家附近踩点,他发现刘会计和刘妻先后出去,遂从后山潜入屋内,用事先备好的工具弄开保险柜后,拿出挎包里的现金,快速从后山的竹林里逃跑了。
  
  目前,王某已被依法逮捕,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协军 姚武丁 赵传乾

编辑: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8/26/11065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