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参果”其实是西葫芦

来源:红网 作者:韩先敏 编辑:周洁 2015-08-27 09:43:18
时刻新闻
—分享—

“憨态可掬”的“人参果”非常引人注目,价格在10元至15元不等

  红网郴州站8月27日讯(郴州日报记者 韩先敏)近日,记者在郴州市城区各水果摊点看到,一种“憨态可掬”的“人参果”非常引人注目,价格在10元至15元不等。
  
  在国庆北路,水果摊主梁老板热情地推荐:“《西游记》看过吧?这个就是猪八戒一口一个的人参果,是不是很像小娃娃,买个尝尝,好吃!”
  
  梁老板介绍,“人参果”是外地水果,今年才上市的,往年都没得卖。因为长得可爱,卖得特别好。“我这里10块一个,别人卖12块、15块,这个东西不算便宜,年轻人买得多,他们舍得花钱,敢尝鲜。”
  
  正巧,市民黄女士来到水果摊买了一个“人参果”。黄女士说:“我前天买了一个吃,闻起来是黄瓜的味道,吃起来像蔫了的黄瓜,不是很甜,没有你想象的这么美味。”黄女士介绍,自己今天又买一个不是用来吃的,因为听说这种水果放上一个月都不会坏,买一个回家给孩子玩的。
  
  记者在网络上搜索相关资料显示,市面上卖得火热的“人参果”其实是西葫芦。长成这样是因为在西葫芦长到乒乓球大小时,给它套上透明塑料模具。果实在模具里慢慢长大,外表就会和模具一样了。
  
  此外,也有一些营养学家表示,这种所谓的“人参果”属于蔬瓜类,建议市民不要将其当水果食用,可用于观赏、把玩,或者直接炒着吃。

来源:红网

作者:韩先敏

编辑: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8/27/11064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