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一无证鞋厂露天焚烧废料 车间内存危化品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刘婷 编辑:罗雨晴 2015-08-28 20:36:54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人员查看焚烧废料

(执法人员查看焚烧废料)

执法人员查封生产车间

(执法人员查封生产车间)

  红网湘潭8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 通讯员 刘婷)浓浓的黑烟,一大股焦臭味……8月26日下午5时20分,湘潭雨湖区环保局接到先锋工业园工作人员反映,称“位于原恒盾集团厂房内有皮鞋生产企业正在焚烧废弃物,气味难闻”,雨湖区环保局立即安排执法人员现场进行调查。
  
  走进现场,一大股焦臭味扑鼻而来,同时还能看到浓浓的黑烟。执法人员现场查看,焚烧点一共有两处,一处在厂房旁边堆放废弃物的空地上,而另一处是在车间门口的废油桶内焚烧。执法人员找到工厂负责人,要求迅速将火熄灭,并找到点火人进行询问。
  
  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在生产车间内还发现了部分危化品,是该厂生产过程中使用的材料。随后,执法人员使用快速空气质量检测仪,对工厂附近的6个点进行现场空气质量监测。监测结果显示,焚烧附近环境空气质量较同时段该地区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点明显劣化。因该厂未办理环评手续和排污许可证,以及危险化学品未申报使用登记,执法人员依法查封该厂的生产车间。
  
  经进一步调查,该厂主要经营鞋底制造批发兼零售,拥有两个生产车间,一个是聚氨酯鞋底生产车间,另一个是橡胶鞋底生产车间,该厂露天焚烧的废弃物为喷漆工序产生的沾染过油漆的废纸、废手套、废口罩和废物料桶。点火人刚来工厂几天,看到车间旁有人在废桶内焚烧废弃物,所以自己用打火机点燃堆放在空地上的废弃物,导致现场产生大量烟气和刺激性气体。
  
  “该生产项目没有依法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项目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污染防治设施也没有通过环保部门的验收,就擅自投入生产。”8月26日晚,雨湖区环保局对该厂两个环境违法行为分别予以立案。雨湖区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该厂生产使用、储存危化品,存在生产安全隐患,此情况已上报至雨湖区安委会办公室。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刘婷

编辑:罗雨晴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8/28/11057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