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伟林:以零容忍捍卫“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曾晓蓉 编辑:周洁 2015-08-28 10:56: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8月28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曾晓蓉)“管食品安全,往大点讲,关乎党性,关乎公务员的职业操守,简单点讲,就是要有良心。”8月27日,湘潭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语重心长地说。他强调,把食品安全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坚持零容忍,以最严的措施捍卫“舌尖上的安全”。市领导谈文胜、苏健全参加会议。
  
  民以食为天。为有效确保食品安全,一直以来,湘潭把食品安全作为了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2014年,湘潭被评为全省食品安全工作先进市。今年上半年,湘潭进一步严格贯彻落实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通过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加大食品领域违法犯罪打击力度等,实现全市食品安全总体形势稳定向好。然而,尽管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市场规则不健全、诚信体系不完善等影响食品安全的深层次矛盾仍未根本解决,非法添加、制假售假等问题依然存在。
  
  下半年,湘潭将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加快完成县级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任务,确保市县生猪定点屠宰监管职责年底前调整到位;加大《食品安全法》宣传贯彻力度,进一步提升生产经营主体及公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全面加强重点领域食品安全监管,大力组织开展食品主体大普查、风险大排查、执法大检查、问题大清查百日会战行动,摸清监管底子,查办一批违法案件,并加强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等专项整治;不断提高科学监管能力,进一步深入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健全食品“黑名单”工作机制等,并将出台《食品安全有奖举报办法》。
  
  “食品安全关系国计民生,再怎么抓,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胡伟林肯定了湘潭市前段时间的食品安全工作。他同时指出,食品安全源头隐患难以根除,自身工作存在差距等问题依然存在。他要求,全市各相关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把食品安全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坚持零容忍,以最严的措施捍卫“舌尖上的安全”。通过巩固改革成果,健全完善监管体系;不断探索创新,优化食品监管模式;抓好严打重处,着力构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以及促进社会共治,增强食品安全工作合力等,严格保障食品安全。
  
  会上,各县(市)区及园区,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主要成员单位向胡伟林递交了责任状。

来源:红网

作者:曾晓蓉

编辑: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8/28/11059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