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白鹤咀社区“均等化”服务暖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华嵘 编辑:周芬 2015-08-28 09:1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站8月28日讯(通讯员 谭华嵘)“真没想到现在居住地就可以办理准生证,我们再也不用户籍地与居住地来回跑了!”8月24日上午,家住长沙市岳麓区咸嘉湖街道白鹤咀社区公园里小区的流动人口简女士在社区服务中心领到了一孩生育证,她表示社区为流动人口提供的“均等化”服务让外来流动人口感到便利。
  
  简女士于8月24日上午在白鹤咀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办理一孩准生证,按照惯例,简女士需要到户籍所在地宁乡县进行办理,社区计生专干为方便居民办事,通过与其户籍地所在社区联系,核查了两夫妇的生育情况,并为其开具了相关证明,短短半小时,一孩准生证就已办理好交到了两夫妇手中。
  
  一直以来,咸嘉湖街道白鹤咀社区积极营造和谐计生环境,大力推进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在日常工作中,社区为流动人口提供计生政策咨询、免费孕前优生检测、免费妇科病检查等等一系列的服务,受益人群达600余人次,不但为社区流动人口解决了实际困难,而且增强了流动人口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享受了与常住人口同等的服务,使“流动人口服务均等化”的理念深入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华嵘

编辑: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8/28/11060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