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疆第八届科洽会举行 湘企入疆助力创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编辑:曾小颖 2015-08-31 16:24:5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8日-30日,第八届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在昌吉州新疆农业博览中心举行。

(8月28日-30日,第八届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在昌吉州新疆农业博览中心举行。)

  红网长沙8月31日讯(通讯员 李海波)8月28日-30日,第八届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在昌吉州新疆农业博览中心举行。来自全国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优势科技资源共同聚集新疆,推动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让科技成为引领支撑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的核心力量。本届科洽会共签约项目514个,签约金额138.34亿元,超亿元科技合作项目24项。湘籍企业大力参与本次科洽会,助力新疆创新创业也成为本次大会的一大亮点。
  
  湖南与新疆合作项目“丝路精创”引关注
  
  本届科洽会以“科技驱动发展,万众创新创业,产业转型升级,支撑核心区建设”为主题,共设457个展位,共有569个科技需求和转让项目参与展示洽谈。除科技合作项目展示、洽谈、签约外,还举办了4场科技成果展、6场科技讲座以及第四届全国创新创业大赛新疆区总决赛、众创空间展示洽谈和演示等活动。
  
  在本次科洽会期间,由湖南中大联合、精创汇、湖南有野电商联合新疆科技生产力促进中心、新疆思龙腾越企业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创办的新疆丝路精创创客空间(简称“丝路精创”)引起领导和企业的极大关注,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常务副主席黄卫、党委常委艾尔肯·吐尼亚孜、中科院院长白春礼等专程了解丝路精创创客空间。
  
  据丝路精创负责人、湖南中大联合创投董事长舒纪铭介绍,丝路精创定位为垂直细分的移动电商专业孵化器,旨在发挥湖南与新疆的合力,借助新疆丰富的特色农产品资源优势与辐射中亚的区域优势,在互联网产业中打造一个在全国具有竞争优势的、农产品电商细分产业高地。同时,精创丝路将运用在湖南已经实践了的“天使投资+智力输出+资源对接”三位一体的运营模式,结合新疆本地特色,在线上为创业者提供项目展示平台——精创汇,在线下为新疆创业者提供创业咖啡、公共办公、创业论坛、项目拍砖会、项目路演、天使投资等服务,助力新疆的创新创业。
  

中大联合创投董事长舒纪铭向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黄卫,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一行介绍丝路精创项目。

(中大联合创投董事长舒纪铭向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黄卫,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一行介绍丝路精创项目。)

  丝路精创线上平台开通 湘企精创汇正式落户新疆
  
  在28日的开幕式上,丝路精创线上平台正式开通。此次发布的丝路精创线上平台,是根植于微信端的轻量化云平台,为创业者提供项目展示、寻找创业合伙人、对接天使投资人、实时搜寻本地创业活动、分享自身创业历程等服务。现在已有7795位创业合伙人、近40个项目、35位投资人入驻。
  
  科洽会期间,湖南中大联合创业咨询有限公司、湖南有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新疆科技生产力促进中心、新疆思龙腾越企业咨询有限公司签署了正式合作协议,确定了在新疆开展丝路精创的初步定位,通过线上(精创汇)与线下(精创工场、精创咖啡)的创业服务,建设创业者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型创业服务平台。
  
  丝路精创线上平台的开通,合作协议的正式签订,标志着精创汇正式落户新疆,将与当地的创业服务机构一起,助力新疆的创新创业。在此次科洽会期间,共有150多名新疆的创客成为丝路精创汇用户,20多位创业者通过精创汇平台展示了他们的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编辑:曾小颖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8/31/11053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