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献礼抗战胜利70周年 “潇湘好声音”致敬历史

来源:红网 作者:谭艳娟 编辑:何冰 2015-09-02 00:05:43
时刻新闻
—分享—

:“潇湘好声音”齐聚,献礼抗战胜利70周年。

(“潇湘好声音”齐聚,献礼抗战胜利70周年。)

  红网长沙9月1日讯(通讯员 谭艳娟)9月1日,“海利之光,芒果Radio——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诗文诵读会”在湖南省音乐厅隆重举行。卢莎莎、苑治平、丁文山、仇晓、王燕、王欢、曾致、郭巍、易天、陆晓、盛晴、唐仲杰、冯冉、王晋江、荣斌等一众“潇湘好声音”齐聚一堂,在抗战诗文中重温峥嵘岁月,用声音致敬历史!
  
  此次诗文诵读会以基调沉重的《松花江上》配乐诗朗诵作为开篇,将大家带回到“九一八”事变后东北三省苦难深重的历史,警醒我们勿忘国耻;《为抗日救国告全体同胞书》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在痛苦中坚强崛起、以团结促救亡的希望和力量。《长城谣》《从上海到长沙》《一封家书》《向太阳》……一段段沧桑历史,一声声悲愤呼号,一句句激昂呐喊,“潇湘好声音”们动情的诵读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从胜利走向胜利》是本次诗文朗诵会的原创主题诗,诗文以湖湘儿女为第一人称,回顾了70年来这片热土的深重苦难以及涅槃重生,歌颂了湖湘儿女不屈不饶的革命精神,以及为实现中国梦而当仁不让的豪迈担当。诗文由省内播音名家卢莎莎、苑治平、郭巍、盛晴共同倾情演绎,将整场活动的气氛推向最高潮。铭记历史,展望未来,最后诗文诵读会在全场大合唱《走向复兴》中完美谢幕。
  
  来自湖南省会各界的代表300多人现场观众在震撼灵魂的诗文中共同重温了峥嵘岁月。长沙大学的40名学子也参加了本次诗文诵读会。
  
  本次诗文诵读会由湖南电台FM102.8新闻综合频道和湖南播音主持研究会,联合湖南海利高新技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倾情推出。

来源:红网

作者:谭艳娟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9/02/11049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