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西”活动走进溆浦

来源:红网 作者:肖燕鹏 丁远远 张润 编辑:周洁 2015-09-03 14:30:04
时刻新闻
—分享—
\
开幕式现场
\
观看红军遗物
\
节目表演
\
参赛选手签名
\
四方徒友合影留念
\
出发

  红网溆浦站9月3日讯(分站记者 肖燕鹏 丁远远 张润)9月3日,“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西”(怀化站)大型户外活动在溆浦县岗东乡芭蕉村红军野战医院旧址隆重开幕。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商成致欢迎辞。县领导熊水平、刘春让参加开幕式。
  
  谢商成向参赛嘉宾和选手致欢迎辞时表示,县委、县政府对此次活动相当重视,进行了精心准备,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明确了相关责任分工,确保了两条路线上每一个路段、路口都有安保人员值守。溆浦是一块红色的土地,是我党早期重要领导人之一、中国妇女运动先驱向警予同志的故乡。同时溆浦是一块英雄的土地,龙潭是抗日战争最后一战“湘西会战”的主战场,日寇南犯的铁蹄被斩断于此。溆浦是革命老区县、屈原文化城、抗战决胜地、湘西乌克兰、资源宝藏库、理想创业园。希望借此次活动倡导全民健身、开发精品旅游线路、推介大湘西生态文化品牌。祝愿选手们赛出水平、赛出友谊。
  
  本次活动由省文明办、省体育局、省旅游局和市人民政府主办,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湖南省登山协会、市体育局和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主办方和承办方前期进行了路线探寻和试走,最终确定出专业组线路和业余组线路,行程分别为70.5公里和63.2公里。专业组线路为:从岗东乡芭蕉村红军野战医院旧址穿越原始次森林紫荆山,再穿越原红二方面军扩红会议旧址贺家祠堂,然后再穿越至思蒙国家湿地公园。
  
  两条路线既能感受红军文化、观看红军遗物,还能领略到大湘西千年佛教古寺、舍利塔群、道教圣地、古驿站等景点。整个活动除了徒步穿越,还有花瑶舞蹈(互动)、道教打击乐、辰河目连戏等文艺活动,可以领略大湘西灵秀的风景风情,品尝大湘西美食,以及体验篝火晚会。活动至5日结束,共为期3天。参赛选手除了来自国内的200多名选手外,还有7名选手分别来自美国、刚果金、孟加拉等国家和地区。

来源:红网

作者:肖燕鹏 丁远远 张润

编辑: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9/03/11044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