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伟林走访慰问抗战功臣和遗属

来源:红网 作者:曾晓蓉 编辑:周洁 2015-09-06 09:09: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9月6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曾晓蓉)记住英雄,就是记住历史。9月2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走访慰问抗战将领遗属和抗战老兵,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湘潭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严华参加慰问。
  
  胡伟林一行首先来到湘钢北大门园南村,看望慰问抗战将领赵铦平的遗孀陈少敏。赵铦平是蒙古族人,1928年底入伍国民革命军,1937年参加抗战。曾任湘潭市第三届政协委员,第四、第五届政协常委,1986年过世。陈少敏今年已经91岁,因身体不适,现跟小儿子赵永红同住,并由他照顾。
  
  “感谢您父亲曾经为抗战所作的贡献。也请您一定照顾好娭毑。”胡伟林向赵永红详细了解陈少敏及一家人的身体状况,向他们一家人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胡伟林表示,抗战时期的老干部和老战士,历经枪林弹雨、浴血奋战,为抗战胜利、民族解放作出了重大贡献,这段历史不能忘记,也不会被忘记。临别之际,胡伟林反复要求有关部门一如既往地关心照顾好抗战老同志和遗属,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安享晚年。
  
  抗战老兵梁彪今年已经94岁,白发苍苍的他,亲切慈祥。回忆起抗战岁月和故事,他的记忆十分清晰。19岁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村里青年抗日救国会主席;21岁担任区青年抗日救国会青年抗日先锋队大队长,区人民武装抗日委员会教导员、主任……梁彪的人生,在抗日战争时期便书写了光辉灿烂的一笔。
  
  “您为抗战胜利所作的贡献,党和国家不会忘记,人民也会永远铭记。”当天,严华向梁彪送上了祝福与慰问。

来源:红网

作者:曾晓蓉

编辑: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9/06/11041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