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香港孔教学院汤恩佳院长向平江一小学捐赠孔子铜像

来源:红网 作者:钟愧傲 钟奇 编辑:周洁 2015-09-07 16:30:09
时刻新闻
—分享—

香港孔教学院汤恩佳院长向平江一小学捐赠孔子铜像

  红网岳阳站9月7日讯(通讯员 钟愧傲 钟奇)9月7日,平江县南江镇中心小学在新塑胶运动场举行隆重的孔子铜像揭幕仪式,香港孔教学院院长汤恩佳偕夫人一行,亲临学校为所捐赠的孔子铜像落成揭幕并作重要演讲。全场贵宾与师生吟唱《孔圣颂》,活动在精彩的文艺表演中完美落幕。
  
  汤恩佳先生在揭幕仪式上表示,向学校捐赠孔子铜像,旨在弘扬儒家文化,让广大师生永记孔子所提倡的至理名言,以圣人为榜样,进而培养爱祖国、爱民族的情感,做一个既有科学文化知识,又有高尚品德的优秀人才。
  
  孔子铜像矗立于尚书亭花园中心,绿树拱卫,堪为师表,该像为孔子站立式全身像,青铜铸造,高约3米;铜像底座为花岗岩制作,高约1.5米,底座正面刻有“万世师表”四个字,背面刻有《孔圣颂》,此前,汤院长还为该校捐赠了200多册他本人所编著的书籍讲学手稿和许多孔教学员用品,装备该校新开办的五峰新私塾和孔子学校,为该校新增了一道厚重的人文风景。出席本次揭幕仪式的有省市等重要领导,儒学研究领域的杰出代表、湖南理工大学的朱仁夫教授参加并到辞,称赞“今天是一个特别的让人能够记住的日子”,整个活动由平江县黄伟雄县长主持。

来源:红网

作者:钟愧傲 钟奇

编辑: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9/07/11038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