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捉不到青蛙顺手偷个电机 资兴小偷半路遇警人赃并获

来源:红网 作者:邓旭 李玮 编辑:周芬 2015-09-07 14:20: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9月7日讯(通讯员 邓旭 李玮)资兴一男子凌晨骑车捉青蛙无果,见附近一废旧厂房起贪念,本以为可以神不知鬼不觉的拿点东西换钱用,不料被巡逻民警抓个正着。9月6日,涉嫌盗窃罪的嫌疑人陈某文被依法起诉。
  
  8月15日凌晨许,资兴市森林公安局皮石派出所民警开车巡逻至汤溪镇两江口路段时,发现一骑摩托车男子行迹十分可疑,正欲上前检查。不料该男子看见警车加速逃窜,这一举动无疑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巡逻民警迅速上前追捕,在离两江口约两公里远的位置成功将该男子控制。经现场盘查,该男子叫陈某文,系资兴市汤溪镇人,民警在其摩托车上的两个蛇皮袋内找到一个完整的电动机、两个电动机机芯、数米电缆线、电钻、电沙轮和钳子、剪刀等各式工具,由于该男子行迹十分可疑,说话支支吾吾,不能合理说明其车上蛇皮袋内物品来源,民警遂将其带至皮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陈某文在8月14日21时许,骑着摩托车来到汤溪镇江背山采育场一工区边上的小河边捉青蛙。由于刚下雨没多久,河中水流湍急,一个多小时的忙活,始终没有收获,四处张望之中,他发现河流上方有厂房,陈某文便沿河流上方走去。他发现该厂房大门未关,且无人看守,遂心生贪念,欲“拿点”东西换钱。走入厂房后,他找来厂房内的修理机器的工具将厂内在用的电动机拆卸,并将地上备用的电动机及另一电动机机芯、厂内备用的电钻、电沙轮及厂内修理工具一并装入随身携带的蛇皮袋。盗窃得手后,陈某文将两个蛇皮装上摩托车,本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正欲开车回家,岂料被巡逻民警逮个正着。经审讯,嫌疑人陈某文对其盗窃电动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8月16日,嫌疑人陈某文被刑事拘留,8月21日被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来源:红网

作者:邓旭 李玮

编辑: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9/07/11039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