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兰香前往祝贺袁隆平85岁寿辰并送达孙春兰祝寿辞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编辑:康晓乔 2015-09-08 16:09: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右]为袁隆平[左]祝贺85岁寿辰,并送达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祝寿辞,以及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对袁隆平的良好祝愿和问候)

(黄兰香与袁隆平到湖南省杂交水稻研究中心试验基地参观“超优1000”水稻)

  红网长沙9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今天上午,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前往湖南省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为“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祝贺85岁寿辰,并送达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祝寿辞,以及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对袁隆平的良好祝愿和问候。
  
  昨天是袁隆平院士85岁生日,这一天,他选择在田间地头度过,前往位于湖南龙山县的超级杂交水稻第五期高产攻关百亩示范基地,察看由他选育的“超优1000”超级稻。根据前不久的田间调查,这片示范基地的亩有效穗为14.99万,亩产有望突破1067公斤,达到超级杂交水稻第五期每公顷产粮16吨的高产攻关目标。
  
  袁隆平说,他在龙山看见自己选育的超级水稻长势喜人,感到很高兴,信心也变得更大。
  
  “追求高产更高产,是我永恒的主题。这对我来说是一份很好的生日礼物。”袁隆平表示,龙山试验田内的水稻,后期如果阳光充足,雨水少,就能实现每公顷突破16吨的产量。
  
  黄兰香说,袁隆平院士为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乃至世界都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应该受到人们的尊敬和爱戴。黄兰香还为袁隆平念了孙春兰特意为他写的祝寿辞。
  
  孙春兰祝寿辞如下:
  
  尊敬的袁隆平先生:
  
  在您八十五寿辰之际,衷心祝愿您生日快乐!
  
  您从事杂交水稻研究半个多世纪,行走田间,播撒梦想,耕耘希望。以一粒种子改变世界,用五十余载春秋践行“让世界远离饥饿”地志向。大师胸怀,百姓心态,几十年不变的是您心系国家的责任与担当!
  
  您是无党派人士的杰出代表,与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在您身上,集中展现了无党派人士爱国报国、追求进步的优良传统,敬业为民、淡泊名利的无私风范,团结合作、自我砥砺的人生境界,为广大无党派人士和知识分子树立了时代标杆。
  
  禾下乘凉万年劲松曾傲岁,田上遂愿千里宝马再争先!衷心祝愿您工作顺利、阖家幸福、健康长寿!

  2015年9月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9/08/11034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