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剑飞到湖南银监局调研银行业和银行监管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杨小帆 编辑:周洁 2015-09-09 17:52:1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9日,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一行在湖南银监局调研。)


  
  (张剑飞听取湖南银监局汇报。)

  红网长沙9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杨小帆)9日上午,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金融办主任石华清等一行到湖南银监局调研指导湖南银行业和银行监管工作。
  
  湖南银监局局长李赛辉首先向张剑飞汇报了湖南银行业和银行监管工作。李赛辉在汇报时指出,上半年,全省银行业机构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四化两型”、“四个湖南”、“三量齐升”战略部署,不断深化改革、加快创新、加强管理、改进服务,在保持平稳运行的同时,支持全省经济“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6月末,全省共有银行机构网点9493个,从业人员120196人;银行业资产、负债总额达4.21万亿元和4.11万亿元,比年初增加3718.86亿元和3796.61亿元,同比增长13.99%和14.04%。
  
  数据显示,全省各项存款较快增长,结构变化明显,6月末,全省银行业各项存款余额3.42万亿元,比年初增加3411.3亿元,同比增长14.09%,高于全国3.6个百分点,比毗邻的湖北、江西、广西分别高3.7个、3.5个、6.1个百分点。信贷投放加大,支持经济作用增强。6月末,全省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2.29万亿元,同比增长16.08%,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1.7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62个百分点,比毗邻的湖北、广西分别高2.35个、3.42个百分点。企业融资成本有所下降。21家主要银行机构收费项目从2012年前的600余项,减至2014年底的平均305项。6月份,全省贷款加权平均利率7.01%,较上年同期下降0.85个百分点。以“一城一行、一县两行”为中心,银行机构体系不断充实。上半年,全省新开业农商行5家,累计全省已完成改制或实质性启动改制91家,占原121家县级法人机构的75.2%;6月末,全省累计开业村镇银行30家,覆盖37个县(市)。不良贷款余额有所上升,风险总体可控。6月末,全省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50.4亿元,不良率比年初下降0.01个百分点。6月末,城商行、农合机构、村镇银行资本充足率分别提高0.37个、1.01个、0.29个百分点;三类机构拨备覆盖率分别达227.67%、67.69%、236.36%。
  
  李赛辉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一是千方百计“稳增长”。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努力将国家金融方针政策与湖南实际更好地结合起来,继续贯彻落实好《湖南银行业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中的30条措施,大力支持银行业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基础上,做大总量、扩大增量、盘活存量,增加有效信贷投入。二是咬住目标“抓改革”。继续围绕两条主线,全面深化银行业改革。三是突出重点“守底线”。积极应对“三期叠加”和利率市场化、存款保险制度、经济去杠杆化对银行业的影响,突出“重点机构”和“重点领域”,加大监管力度,坚决守住风险底线,不成为引发区域性和系统性风险的源头,不因监管不作为或履职不到位引发重大风险事件,及时有效处置各类重大风险事件。
  
  张剑飞在听取湖南银监局汇报后,对湖南银监局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认为湖南银行和银行监管工作卓有成效。同时,他对做好下一阶段银行和银行监管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继续帮助、支持湖南融通更多的贷款,支持湖南实体经济发展。二是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努力利用各种创新工具降低融资成本。三是在当前复杂形势下,要把防范风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四是抓好农信社股份制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杨小帆

编辑: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9/09/11031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