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6家上市企业上半年获1.4亿补贴

来源:红网 作者:陈正明 编辑:周洁 2015-09-09 11:43: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9月9日讯(株洲晚报记者 陈正明)随着中报披露完毕,上市公司亮出了今年上半年的成绩单,与此同时,各公司受政府补贴情况也一一展现。记者翻阅株洲6家A股上市公司上半年财务报表,发现6家公司均获得政府补贴,合计约1.4亿元,其中旗滨集团最多。
  
  旗滨集团获补8382.5万元,多为政府项目“递延收益结转”
  
  政府补贴,是上市公司从政府无偿取得的货币性资产或非货币性资产,但不包括政府以投资者身份向上市公司投入的资本。
  
  今年上半年,旗滨集团共接受政府补贴8382.5万元,排在补贴榜的第一位。而上半年旗滨集团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351.3万。也就是说,如果没有这些补贴,该公司赚到的不足1000万元。记者注意到,旗滨集团9个补贴项目中,最大的一笔补助来自于“递延收益结转”项目,金额达7835万元,其中仅浙江绍兴某设备搬迁项目就达到6931.9万元,而科技创新奖励、科技发展基金等8个项目占比较少。
  
  所谓“递延收益结转”,指企业在前期项目中产生费用或损失,政府承诺给予相应补偿,确认为递延收益,并在确认相关费用的期间,分批结转给企业。
  
  株冶获补3497万元,难抵过亿元亏损
  
  株冶集团以3497万元的补贴额排在了第二位,唐人神排行第三,为1493.4万元。千金药业、时代新材、天桥起重三家公司补贴额均不超过400万元,其中天桥起重获补最少,仅为14.8万元。
  
  今年上半年,株冶集团获得3497万元政府补贴,补贴项目多达14个,包括设备升级、退税、环境保护补贴、节能减排等。不过,上半年株冶集团亏损了1.1亿元。如果减去政府补贴的3497万元,那么株冶集团上半年亏损近1.5亿元。
  
  【相关阅读】
  
  上半年各公司政府补助及净利润
  
  旗滨集团8382.5万元净利9351.31万元
  
  株冶集团3497万元净亏损1.1亿元
  
  唐人神1493.4万元净利2260.3万元
  
  千金药业345.92万元净利3612.48万元
  
  时代新材160.4万元净利2.06亿元
  
  天桥起重14.8万元净利1084.55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陈正明

编辑: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9/09/11032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