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始终坚持讲奉献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杨洁 2015-09-10 08:38: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评论员

  “要始终坚持讲奉献,牢记党的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保持人民公仆本色,带头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今年以来,省委带领全省人民,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揽,着力促进“三量齐升”、推动“四化两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在这样的背景下,省委书记徐守盛对全省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始终坚持讲奉献”要求,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讲奉献,讲的是党性遵循。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加入党的组织、宣誓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那一刻起,就意味着选择奉献,选择牺牲。讲奉献,是一个党委领导班子、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自觉,讲的是党性,讲的是对党的宗旨的自觉遵循。

  讲奉献,讲的是为官之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共产党的‘官’要造福于民,就得讲奉献,做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当了共产党的官,就不能只讲私心私利,而要时刻怀着大义大德;对个人之事不可患得患失,对党的事业必须至虔至诚。

  讲奉献,讲的是精神境界。“能吃苦、能吃亏、能受气”,“不伸手、不计较、不抱怨”,“知感恩、肯实干、思进取”……这些优秀品质,就是讲奉献,就是党员领导干部区别于普通群众的精神境界。有了这种精神境界,才会有“计利当计天下利”的胸襟,才会有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的信念,才能守住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

  讲奉献,就要冲在前。心系百姓,才敢于冲锋在前;赤胆忠诚,才勇于真抓实干。党委领导班子就是一个地区、一个单位的“主心骨”、“领头羊”、“顶梁柱”。 各级党委领导班子要把“三严三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稳中求进的正能量,争当改革的急先锋、发展的实干家,团结带领一班人,把湖南的事业干得更好。

  讲奉献,就要扛得起。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迎难而上,才有柳暗花明。任务越是艰巨繁重,局面越是错综复杂,就越能体现出一个党委领导班子的担当和力量。各级党委领导班子要把人心聚起来,把责任挑起来,把担子扛起来。

  讲奉献,就要看得开。少一些个人得失的计算,多一些舍我其谁的担当,挣脱的是名缰利锁的束缚,收获的是有价值有理想的人生。要做到这一点,首先必须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但如果过于看重一己、一方之利,必然浮云遮眼,举止失当,迷失方向。

  当前,湖南的改革正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期,各项事业发展仍须爬坡过坎,伟大的时代,为领导干部施展才华、实现价值提供了广阔舞台。焦裕禄同志奉献的人生境界和人生追求,应当成为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党委班子成员的精神楷模。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杨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