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纪委将开展中秋国庆“四风”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郑亚邦 编辑:康晓乔 2015-09-11 17:23:31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湖南省纪委出台“十项禁令” 严明中秋国庆期间纪律
  
  红网长沙9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郑亚邦)中秋、国庆临近,纠正“四风”又到了重要节点。时刻新闻记者今日从湖南省纪委了解到,中秋、国庆前后,湖南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将组织开展纠正“四风”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根据湖南省纪委近日下发的《关于在中秋国庆期间开展纠正“四风”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本次专项监督检查的内容是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和各级党员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精神的情况,重点是省纪委9月8日下发的《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的执行情况。
  
  自查、专项检查、抽查相结合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纠正、严肃处理。按照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工,中秋节前,省直单位、高等院校、省国资委监管企业要将自查自纠情况分别报送至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
  
  通知强调,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职,加强协调配合,灵活运用多种手段,针对重点内容、重点环节、重要场所开展专项检查。
  
  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负责抓好省直机关、高等院校和监管企业的监督检查。
  
  各巡视组要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巡视的重要内容,及时发现问题,督促处理到位。
  
  财政、审计、工商、税务等部门要对“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公款购买月饼、烟酒、花卉、土特产等节礼和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情况,向下级机关单位或企事业单位转嫁、摊派和报销费用情况等开展专项检查。
  
  公安机关要对领导干部参赌涉赌等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公安交警部门要对高速公路收费站车辆加强比对分析,及时发现并移送涉嫌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线索。公务车辆主管部门要对公务用车节假日集中封存制度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根据通知的部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对各部门各单位开展自查自纠情况、有关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检查情况进行重点抽查。此外,省纪委还将会同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等部门,成立检查组,对市州纪委、省直有关职能部门开展监督检查的情况进行抽查。
  
  公布举报电话欢迎群众监督
  
  通知还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畅通监督渠道,通过网站、电视、报纸等媒体,公布“两节”期间“四风”问题投诉举报方式。
  
  湖南省纪委举报电话:0731-12388、0731-82688999,举报网站:https://hunan.12388.gov.cn。欢迎广大群众参与监督、曝光“四风”问题。
  
  通知要求,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重大违规违纪事实或问题线索的及时上报。“两节”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结果届时将形成专题情况报告报送湖南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郑亚邦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9/11/11022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