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记者自驾西藏行】Day1:从峨眉山到海螺沟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何冰 2015-09-14 00:18:16
时刻新闻
—分享—

尽管已是秋季,但9月中旬气温不足20°C的海螺沟依然繁花似锦。

(尽管已是秋季,但9月中旬气温不足20°C的海螺沟依然繁花似锦。)

沿着大渡河一路上行,我们就到了此次西藏行的第一站,磨西老街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

(沿着大渡河一路上行,我们就到了此次西藏行的第一站,磨西老街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

进入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需要在磨西老街买票,并统一乘大巴车。

(进入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需要在磨西老街买票,并统一乘大巴车。)

老街上的房子墙壁斑驳,台阶上青苔可见,处处是岁月痕迹。

(老街上的房子墙壁斑驳,台阶上青苔可见,处处是岁月痕迹。)

一路行来,我们看到不少店家售卖这种“狗屎糖”,还说吃点狗屎糖,走点狗屎运。我们想要走走狗屎运。哈哈……

(一路行来,我们看到不少店家售卖这种“狗屎糖”,还说吃点狗屎糖,走点狗屎运。我们想要走走狗屎运。哈哈……)

当地人家会用柴火来烧烤山上野味。

(当地人家会用柴火来烧烤山上野味。)

海螺沟磨西老街上最早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西餐厅,古道慢别院。由两位美女老板用两栋木板老平房改造而成,颇小资,算是当地最有情调的去处了。

(海螺沟磨西老街上最早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西餐厅,古道慢别院。由两位美女老板用两栋木板老平房改造而成,颇小资,算是当地最有情调的去处了。)

古道慢别院的木板老房子前,还被老板娘种上了簇簇鲜花。

(古道慢别院的木板老房子前,还被老板娘种上了簇簇鲜花。)

当地一种用柠檬泡制的酒,酸甜爽口。

(当地一种用柠檬泡制的酒,酸甜爽口。)

  【编者按】:相信西藏是每个人的向往,也是无数网友的梦想。9月13日,红网记者毅然寻友结伴,从四川出发,自驾前往西藏,并记录沿途风物人情,与网友们分享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红网海螺沟9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从长沙出发的自驾西藏行队伍已经先行到达四川峨眉山,昨晚,红网记者抵达峨眉山成功与队伍会合。

      今日上午十点从峨眉山出发,晃晃悠悠一路行来,历经4小时于下午14:00左右抵达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所在的磨西古街,并夜宿此地。
  
  一路都不断有泥石流垮塌,不少地段都单向放行,但总算能够缓慢行走,我们很满足,也相比平日里在城市堵车显得更有耐心,因为,这是旅途!更何况,是前往梦想中西藏的旅途!我们激动,兴奋,并满怀憧憬!
  
  从磨西古街上山到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还有14公里左右路程,当我们抵达时被告知游玩海螺沟景区需每天上午7:00-下午14:00在磨西古街游客服务中心买票,并在磨西古街统一乘坐景区大巴车前往,不接受私家车自驾进入。无奈,我们退回磨西古街,等待明天进沟。
  
  晚饭,我们选在磨西古街一家土菜馆吃了当地的大渡河鱼,价格是160元一斤,煮汤,鲜嫩美味异常!另当地野菜众多,嫩而爽滑,值得推荐。锅盔、青稞饼都味道独特,5元一个,可尝试。
  
  饭后磨西老街散步时,记者还发现一僻静处:古道慢别院。是一家再朴素不过的中式老宅,硬是被两位美女老板娘打造成了别样西歺厅,提供牛排、咖啡、茶饮及酒;可住宿,410左右一晚,雅致、小资情调,可推荐。
  
  今日没进成海螺沟,但寻古磨西街,拍些老街照片,也韵味十足。唯遗憾晚来逢雨,让明天一早进沟又变得扑朔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9/14/11020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