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河智能海外并购AGI 5日内或敲定合作框架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李艳华 2015-09-15 23:01: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9月15日晚间,山河智能停牌近4个月后,正式对外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收购境外公司。停牌期间,公司与加拿大Binder Capital Corp.,就收购加拿大Avmax Group Inc.,(简称“AGI”)的100%股权事项进行充分协商。”
  
  AGI总部设在加拿大艾伯塔省卡尔加里,主要提供航空服务,其服务包括在全球各地的支线飞机的维护、修理、大修(MRO)、翻新、租赁和包机业务。这项并购如能成功,或与山河智能已经投资的通用航空和航空发动机业务具有协同效应,山河智能可籍此介入国内支线航空未来巨大的发展空间。
  
  山河智能称,由于AGI在全球运营,业务分布在不同区域,旗下包括控股子(孙)公司逾十家,前期各项财务、运营资料收集与整理工作相对复杂,目前相关工作仍在积极推进中。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这项交易,山河智能指出:“由于公司及交易对手方在关键条款(价格)上存在一定分歧,交易价格还有待确定,本次收购事项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了推进事项进程,公司计划在5个工作日内与交易对手方签署《FRAMEWORKAGREEMENT》(简称‘框架协议’),并在框架协议签署后尽快确定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并按规定履行相关审批程序。”
  
  “5个工作日与交易对手方签订框架协议,这个事情已经定了,据悉公司相关高层已经飞美国了,敲定框架协议的问题应该不大。”熟悉山河智能的人士透露。
  
  从信息披露的节奏来看,山河智能在9月15日也对外披露了《重大事项停牌进展公告》,时隔一天,山河智能为何选择这个时间节点再次对外详细披露具体事项?
  
  “从投资者角度分析,由于停牌时间比较长,股吧等平台对山河智能的市场猜测比较多,加之一些投资者急于‘跑路’出来抄底,上市公司可能面临多方压力,不多不对外解释一下。”一位湖南机构人士分析称。
  
  此外,山河智能公告透露,本次收购及发行事项涉及交易标的的尽职调查及审计、评估等工作程序较为复杂,为确保本次收购及发行事项申报、披露的资料真实、准确、完整,保证本次收购事项的顺利进行,防止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将继续停牌,最晚将在10月21日复牌。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9/15/11014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