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溪区推进危桥改造工程 7座危桥预计年内竣工

来源:红网 作者:邓志强 编辑:吴若兰 2015-09-16 16:03: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云溪站9月16日讯(通讯员 邓志强)“这座桥修好以后,车辆可以直接开进村里,比平时减少3公里路程,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修了一座惠民桥。”9月16日,在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路口镇江湖村新改造好的幸福桥前,村民刘哥乐滋滋地说道。村民郑爹收割好的农作物因不方便运输,只好低价贱卖,自9月份该桥开通后,郑爹乐得合不拢嘴。
  
  云溪区现纳入省公路桥梁数据库的桥梁有77座,其中纳入省危桥改造数据库的桥梁有34座,这些危桥大部分是70年代前后修建,建设标准及荷载等级低,随着农村车辆的增多,目前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桥台沉陷、拱圈断裂、桥面开裂、护栏损坏等情况,给村民出行以及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今年,云溪区交通部门多次深入现场,通过广泛调查,摸清危桥情况,把危桥改造列入重要民生工程。抢抓国家实施危桥改造契机,统筹规划,合理安排,多方筹资加快推进农村危桥改造和建设步伐,解决群众出行难题。
  
  从2012开始,云溪区就把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工程作为“十二五”期间的重要民生工程,在5年间已完成22座农村公路危桥改造,真正把农村危桥变成“惠民桥”。今年来,云溪区共投入资金597万元对粮湖桥、幸福桥、下月桥、茶港三桥完成了改造修建,其余7座危桥已启动改造,预计年内竣工通行。

来源:红网

作者:邓志强

编辑:吴若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9/16/11011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