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严治“两超一非” 胡伟林要求布下“天罗地网”

来源:红网 作者:谢雨 编辑:周洁 2015-09-16 08:47: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9月16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谢雨)截至9月中旬,湘潭市“两超一非”专项整治行动已开展一年。9月15日,全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经验成绩,部署下一步工作。湘潭市领导胡伟林、蒋锋、吴小月,以及市治超办、交通、公安等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园区和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湘潭共检测货车216659台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5610台,卸转货物116892吨,对2645台货车强制恢复原状,收缴拼(改)装车辆239台。截至目前,湘潭货车超限超载率从去年的50%下降到1.25%以下,严管重罚的执法力度已成常态,多方齐抓共管的立体治超责任体系已初步形成,社会各界对“有超必治”形成了共识。
  
  值得注意的是,经摸底调查发现,当前治超工作中存在部分执法人员疲软松懈,源头监管仍有“漏洞”,路面执法存在“盲区”,责任落实存在“空档”,基础建设存在“短板”等问题。尤其个别县(市)区对于超限超载源头企业的监管仍然流于形式,部分单位对源头治理一直处于“隔靴搔痒”状态,大部分企业没有形成有效的内控机制,没有按规定配备超限超载检测设施,甚至有个别企业为了牟取利益明知故犯,想尽办法逃避检查。
  
  会上,胡伟林高度肯定了全市治超工作取得的突破性进展,也指出距离年底前将超限超载率控制在1%以内的省级考核目标仍有较大差距。他强调,该项任务完成情况将直接与湘潭交通项目审批、资金拨付等工作挂钩,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总结经验,积极作为。他要求,要针对问题发狠力,确保如期如质完成栗山、吴家巷、狮山3个治超检测站、卸载场,以及乡村公路限高限宽设施建设,彻底管控好车辆非法改拼装源头和货物装载源头,全面编织起路面治理的“天罗地网”。
  
  胡伟林强调,今后将加强对管理部门的监督考核,以严厉的问责机制确保治超工作的落实。凡发生超限超载交通安全事故的,除追究治超机构及相关单位责任外,还将追究当地政府的治超责任和安全生产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谢雨

编辑: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9/16/11013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