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小微信贷风险补偿基金启动 7家企业授信金额达4610万

来源:红网 作者:李翔 杨锐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李柯影 2015-09-17 14:00: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9月17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李翔 通讯员 杨锐)9月16日,株洲市小微信贷风险补偿基金正式启动,“中普防雷”、“永盛新材”等7家企业成为该项基金的首批受益者,授信金额达4610万元。后续,还将有更多企业得到信贷支持。
  
  去年底,市政府金融办、市发改委、经信委等5家单位联合出台《株洲市产业园区小微工业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基金管理办法》,提出建立“政府+银行+担保+保险”的信贷风险四方分担机制,采取全信用方式(无抵押担保)扶持园区创新、创业型、高科技小微企业发展。
  
  今年,株洲市本级财政出资2000万元设立了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基金,目前有98家企业入选2015年度首批产业园区小微企业扶持名录。进入扶持名录且有贷款需求的企业,政府将优先推荐给协作银行或担保、保险机构。
  
  “入围的企业,均信用记录良好,并在同行业中具有领先优势。”株洲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企业或是采用高新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是拥有国家、省、市立项的科技计划,为株洲市大中型支柱企业提供配套服务;或是经济效益较好、具有中长期发展前景,获得了国家、省级名牌产品、驰(著)名商标等。
  
  “未来,扶持名录将进一步扩容,风险补偿基金也将相应增加。”上述人士介绍,如果企业信用状况等方面出现问题,将被剔除出名录。

来源:红网

作者:李翔 杨锐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李柯影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9/17/11008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