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七部委专家组评估古丈县高望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来源:红网 作者:孔祥超 编辑:吴若兰 2015-09-21 16:14: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古丈站9月21日讯(通讯员 孔祥超)9月19至20日,由国家环境保护部、国土资源部、水利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中国科学院、国家海洋局七部委组成的专家组一行8人来到古丈县高望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管理工作评估。州环保局、州林业局、县环保局、县林业局等负责人协同评估,副县长向发英陪同评估。
  
  评估工作分现场考察、座谈交流、评议打分三项程序进行。专家组首先赴保护区雄溪保护点、分水界检查站,查看点、站办公条件,管理机构日常工作、管护设施、主要保护对象动态变化、巡护监测及档案资料。随后,召开座谈交流会,听取保护区管理机构的工作汇报,并同保护区职工、村支部书记、巡护员代表进行了交谈互动。最后,专家组依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工作评估赋分表》进行集体讨论评分,并一致认为,保护区建立以来,坚定不移推动保护区生态文明建设,以保护区规范化建设管理为目标,完善制度,强化措施,重视本地资源调查和科研宣教,保护区管理保护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同时指出存在管理内设机构不完善、专业人才不足等问题,并就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可行性、建设性建议。
  
  向发英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按照专家组建议,健全机构、充实力量,严格管理,充分调动一切工作力量,提高工作效率,把保护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孔祥超

编辑:吴若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9/21/10998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