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心脏病日:专家呼吁每天进行短时间轻量运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谭艳娟 编辑:康晓乔 2015-09-22 15:25:33
时刻新闻
—分享—

世界心脏病日来临之际,专家到社区讲授心脏保健知识

(世界心脏病日来临之际,专家到社区讲授心脏保健知识)

  红网长沙9月22日讯(通讯员 谭艳娟)“和我一起每天慢走20分钟,敢不敢来接力”“晒晒和家人每天散步20分钟,还能有奖品”……最近一条“每走20分钟并邀请一位好友接力慢走”的健康公益微信在朋友圈里不断转发。该活动是在“世界心脏病日”到来之际,由湖南电台新闻综合频道、湖南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和浙江医药共同发起的。
  
  根据湖南各大医院临床接诊数据显示,每年秋冬季节到来和中秋国庆长假的来临,心血管疾病发病人数显著增加,平时如何调节饮食起居,做好保健?近日刊发在《美国大学心脏病学研究》刊物上的报告指出,短时间轻量的锻炼,比长时间高强度的锻炼对人体更好。报告说,相比高强度的训练或者长距离的跑步,每天跑20分钟或者骑20分钟车的人得病率最低、效果最好。在报告中同样写道:“生活中有很多人一直都在想方设法地找出理由不去锻炼,而当他们到了60岁左右的年纪,他们也经常会把年龄搬出来,说这么大年纪不适合再去做锻炼了。我们这份报告的研究就是希望给这些人一个动力,希望他们走出去,为了自己的身体,好好去锻炼一下。每天20分钟轻量的走路、跑步、骑车都可以,只要去尝试即可。”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湖南践行国学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肖长江教授认为:“上医治未病,下医治疾病。防病比治病,其实更重要!”现代社会心血管疾病高发,心脏不堪重负,减少疾病的有效方式是张开嘴,迈开腿,改变匆忙、急躁、大鱼大肉的生活习惯,每天慢走20分钟能把生活节奏放缓,给心脏减压,和谐家庭社会关系。因此,湖南首支“好心人”心健康社区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本次活动中将身体力行发出自己每天慢走20分钟的微博,并呼吁市民“健康走出来,天天做好心人”。
  
  而为了鼓励市民每天锻炼,活动主办方表示,只要“每走20分钟拍照一张发送朋友圈,邀请一位好友接力慢走并截图发送到湖南电台新闻综合频道“健康快乐1028”公众微信号,将有机会获得价值138元的保护心脏的好心人牌辅酶Q10等奖品。

来源:红网

作者:谭艳娟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9/22/10995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