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青山来湘调研:以党史资政育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乔伊蕾 田甜 编辑:陶园 2015-09-26 09:46: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5日讯(记者 乔伊蕾 田甜)9月20日至25日,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来湘考察调研我省党史研究工作,并与我省党史研究工作者座谈。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又声主持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陪同部分调研,省党史联络组顾问赵培义出席座谈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党史工作学习打开了新局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形成浓厚氛围,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形成力量优势,党史征编研究形成配套体系,“以史资政”形成工作亮点,“以史铸魂”形成湖湘特色,“以史惠民”形成地方品牌。

  曲青山先后赴湖南党史陈列馆、韶山、宁乡、通道、芷江、桑植、浏阳等地考察调研。他指出,湖南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要在新的更高起点上抢抓机遇、发挥优势、乘势而上,实现由党史资源大省向党史工作强省的转变,以党史资政育人,为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曲青山强调,要牢牢把握党史工作的正确方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抗战历史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全国党史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抓紧抓好。要全面贯彻“一突出、两跟进”要求,始终突出党史研究这个第一位的中心任务,牢固树立跟进意识,坚持对党领导下的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重大理论发展即时记载、即时研究,坚持精编与细研同步部署、同步落实、同步推进,切实克服党史研究与现实发展慢拍错茬、落后二三十年的现象。要立足新的起点,大力抓好抗日战争研究和宣传教育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乔伊蕾 田甜

编辑:陶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