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5中秋两岸高校诗词吟诵晚会在中南大学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王轩 编辑:杨洁 2015-09-28 17:41:59
时刻新闻
—分享—

台湾成功大学文学院院长王伟勇教授为中秋晚会作诗吟诵。

(台湾成功大学文学院院长王伟勇教授为中秋晚会作诗吟诵。)

经典花鼓戏《刘海砍樵》登上舞台让师生共同鉴赏。

(经典花鼓戏《刘海砍樵》登上舞台让两岸师生共同鉴赏。)

  红网长沙9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力 通讯员 王轩)“花好月圆人团圆,迎风赏月合家欢”。9月27日晚,两岸学子佳人齐聚中南大学新校区中南讲堂,举办了“月映万川,共醉婵娟”吟诵晚会,师生共庆中秋佳节。
  
  晚会开场,中南大学吟唱团带来一首清新脱俗的《画堂春》,夜夜婵娟,秋色无边,平日之月何胜此时圆。西北师范大学的《青青子衿》,悠悠入人心,真挚情感不言而喻。台湾辅仁大学的《长沙过贾谊宅》缅怀贾太傅,忆古思今。糅合了闽南语、湘语、粤语的《文气》气势恢宏、器宇轩昂。花鼓戏《刘海砍樵》体现出湘楚文化的人文特色。西北大学的《旗亭画壁》展现了当代学子执着求索的精神。
  
  中场互动节目《水调歌头》吟唱之际,36位小仙女打着花灯缓缓踱来,亭亭玉立、翩翩起舞,同时向观众分发口味各异的月饼,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品月饼,赏节目,台下观众乐在其中。
  
  台湾成功大学的《玉楼春》、《渔家傲》以及《菩萨蛮》,羌管悠悠,慷慨雄放,流露出台湾学子浓厚的家国情怀。北京师范大学的《太常引》、《嫦娥》、《将进酒》,豪迈激荡、沉雄开阔;高洁素雅的《清莲》,带给人与众不同的美感。最后,江苏师范大学与中南大学吟唱团带来了《渭城曲》、《赋得古原草送别》和《雅集》,一吟一唱,琴瑟和鸣,曲罢依旧余音绕梁,令人回味无穷。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王轩

编辑: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9/28/10980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