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百岁娭毑 爱打麻将能摸花色

来源:红网 作者:李逢源 王国光 编辑:康晓乔 2015-09-28 16:34:32
时刻新闻
—分享—

(亲人共聚一堂为郑永惠娭毑庆生)

(老人最大的爱好是打麻将,能凭手感摸出花色)

(百岁娭毑听力不太好,但身体依然健康)

  红网长沙9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逢源 通讯员 王国光)今天是长沙郑永惠娭毑的百岁诞辰,亲朋好友共聚一堂为其庆生,场面十分欢乐。
  
  郑娭毑老家在沅江,上世纪50年代搬来长沙,现居开福区连升街社区。郑娭毑虽然白发苍苍,依然身体健康,精神矍铄。她一共五个子女,最大的82岁,最小的66岁。如今,郑娭毑已是五代同堂,最小的玄孙11个月,目前跟父母在加拿大,由于年龄太小坐不了飞机,他们特地给郑娭毑录了一段庆生视频。
  
  “她现在就是视力跟听力有些下降,内脏器官比我们还好。”郑娭毑的三女儿彭德纯介绍。提及郑娭毑保养的秘诀,82岁的长子彭瑞基谈道,母亲最喜欢吃鱼、橘子、鸡蛋和白开水,较少吃肉。最大的爱好是则是打麻将,只要家中来客人,定会主动陪人搓上几盘,她共打了近80年的麻将,如今视力虽有点下降,但只要一拿到麻将,其花色可以凭手感摸出来。在视力退化之前,老人的爱好还有读书看报、看电视等等。
  
  “我觉得关键就是忍,忍字头上一把刀。”谈及自己的养生秘诀,郑娭毑声音洪亮。她说,自己处理婆媳关系几十年来,一直没红过脸,邻里关系亦是十分融洽。家中保姆激动地说,郑娭毑待自己就如女儿一样,亲如一家。
  
  连升街社区书记谭汉宇也专程来到郑娭毑家送上贺礼及祝福。“百岁老人在我们社区非常罕见。根据政策,百岁老人每月可以享受300元补贴。”谭汉宇介绍。

来源:红网

作者:李逢源 王国光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9/28/10981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