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总工会结穷亲解真困 走访慰问193家贫困户

来源:红网 作者:苏冠如 潘锦 潘锦 编辑:陶园 2015-09-30 11:37: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30日讯(通讯员 苏冠如 时刻新闻记者 潘锦)近日,长沙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耀频,党组成员、副主席鲁承钢,长沙市园林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陶晓明等人来到浏阳市张坊镇田溪村,开展“一进二访”活动。
  
  在田溪村村部,郑耀频与镇干部、村支两委召开现场办公会,了解了田溪村的自然状况、产业基础、致贫原因等基本概况,并重点询问了田溪村的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
  
  在得知田溪村目前仅有少量经济作物、禽畜养殖,大部分农民以种植水田为主要收入来源的现状时,郑耀频表示,要实现精准扶贫,必须要从党员干部结对扶贫、领导协调项目扶贫、劳动模范认亲扶贫、园林绿化基地扶贫、专家指导科技扶贫等六个大的方面,充分整合长沙市总工会、市园林局的有效资源,结合田溪村的发展优势,因地制宜,找准一条能够给大部分群众带来收益的发展路子。
  
  随后,工作组一行现场察看了村组公路、村级水渠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深入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与结对户促膝谈心。在贫困户曾观生的家中,郑耀频对其身体情况、家庭状况、经济收入以及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解。当了解到其因本人意外受伤、妻子患有重病,家中劳动力不足,家中还有两个女儿在读大学,家庭负担大的情况后,郑耀频鼓励他发扬勤劳致富的精神,并指出工作组要多组织农民参加就业技能培训,多鼓励农民就地进入专业合作组织、多进行家庭种养以提质增效,变输血为造血,建立长效脱贫机制。
  
  按照长沙市委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开展领导干部“进村入户、访贫问需、访贫问计”活动要求,长沙市总工会、市园林局工作组已于9月18日正式入驻浏阳市张坊镇田溪村,目前,已在全市率先完成对全村193家贫困户的走访,工作组还将制定实施精准帮困结对方案,真正做到与困难群众结穷亲,扶真贫、解真困为贫困地区出点子,真扶贫、真解困。

来源:红网

作者:苏冠如 潘锦 潘锦

编辑:陶园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9/30/10974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