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眼看安化】益阳安化:羽毛球冠军的摇篮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编辑:周芬 2015-10-10 18:12:31
时刻新闻
—分享—

(安化羽毛球馆是安化羽毛球与安化黑茶的形象窗口。)

(羽毛球馆内部。)

  红网益阳10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益阳安化除了中国黑茶之乡的美誉,还有另一个响亮的称号——中国羽毛球之乡。10日,“网眼看安化,安化黑茶红了”网络媒体记者行探访安化县体育中心羽毛球馆,感受羽毛球之乡的独特魅力。
  
  安化县体育中心面向资江,背靠陶澍大道,总占地面积43亩,由湖南省规划设计院设计。一期工程羽毛球馆总投资8870万元,是乙级体育场馆。羽毛球馆外饰从灵动的羽毛球获得灵感,如同一片片羽毛将体育馆主馆围合起来,表达了安化作为中国羽毛球之乡的美好寓意。与此同时,又如同片片茶叶,展示了安化作为黑茶之乡的独特魅力。这里是安化羽毛球与安化黑茶的形象窗口。
  
  羽毛球馆室内屋顶为钢网架结构,比赛馆和训练馆平行布置,比赛馆设有标准羽毛球场地12片,座位3480席,训练馆设有羽毛球场地21片。
  
  一直以来,安化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一县一品牌”体育特色项目,高度重视羽毛球事业持续发展,羽毛球成了安化走向世界的一张名片。唐九红、龚智超、龚睿那、黄穗、田卿等羽毛球世界冠军都由此走出。安化被誉为羽毛球冠军的摇篮,美名享誉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编辑: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0/10/10960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