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伍美华调研双峰落实“创文”工作情况和经济发展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编辑:吴若兰 2015-10-10 08:32:54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伍美华(右一)在杏子铺镇水泥村调研“创文”工作

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伍美华(前排右二)在凯迪绿色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调研

  红网双峰站10月10日讯(分站记者 彭牡)10月9日上午,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伍美华到双峰县就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及全县经济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在杏子铺镇双龙聚老年联合协会,伍美华详细了解协会各项活动开展情况,并观看了协会的广场舞、军鼓及舞龙表演,对老人们健康娱乐、积极开朗的生活态度赞不绝口。并希望杏子铺镇对此加大宣传和引导,形成示范,带动周边地区文化生活健康发展。在水泥村,伍美华详细询问“创文”的内容、如何结合本村实际贯彻落实等问题,村支书都一一作答。伍美华叮嘱他,只有基层基础性工作做好了,发展后劲才能够增强,老百姓才能真正得到实惠。
  
  调研中,伍美华指出,双峰落实“创文”工作已全面铺开,并对双峰在全县创造性地开展“勤学习、讲科学,拒谣言、除陋习,爱家乡、树形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表示肯定。她强调,双峰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来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要以文明创建为抓手,切实夯实好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创文”工作要突出重点,注重思想武装,发动宣讲入户活动,坚持县乡村户四级联动,重视营造氛围,加强内容与形式紧密结合。双峰以及杏子铺镇在全市“创文”过程中都要努力走在前列,争当典型,将“创文”与精准扶贫、新农村建设、城乡环境整治结合起来,更好地形成整体联动效应,从而以“创文”带动全县、镇村经济发展,最终带动群众发家致富。
  
  下午,伍美华一行还前往凯迪绿色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标准厂房、伍星生物察看。今年1-9月,双峰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6.18亿元,增长7.8%。截至9月底,双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指标已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的指标有31项,占总任务的86.2%。
  
  调研中,伍美华指出,双峰经济运行态势尚好,成绩来之不易,县级领导班子抓经济、促发展的精神状态很好。她强调,在剩下的80多天里,双峰必须继续奋力前行,县委四大家要形成共识,明确指导思想,即攻坚克难,实现稳健发展,在全市位置排名靠前。要攻坚克难,强化措施,聚焦绩效评估等多项重点指标,有针对性地,点对点算好账,采取具体措施,加派干部力量到基层去;注重理清思路,强化协调沟通,把工作抓细抓落实,从而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双峰县委书记吴德华,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维,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阳雄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邹学耀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编辑:吴若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0/10/10962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