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兰香赴安化县开展“一进二访”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李勇 编辑:杨洁 2015-10-11 09:15: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0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李勇)“扶贫不是搞面子工程,也不是搞形象工程,要让老百姓真正过上幸福生活。”10月9日至10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来到安化县,走进贫困农户家中,访困问需、访贫问计。

  一到安化,黄兰香就马不停蹄考察了当地黑茶产业,与省直有关部门以及益阳市、安化县一起,专题研究精准扶贫和“一进二访”活动开展工作,并接待了信访群众。她指出,要着力做到精准识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进一步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立足安化自身的特色和优势,进一步发挥优势、保护优势、扩大优势、再造优势。

  10日,黄兰香来到省委统战部对口扶贫点江南镇黄石村,实地走访了贫困户。青石7组村民黄暖明,全家6口人还挤在上世纪50年代建的木房子里,靠打零工和养殖山羊维持全家生活。黄兰香鼓励他们掌握养殖技术、树立致富信心,并叮嘱有关部门推动妇女创业小额贷款政策落实到位。在黄辅田家的晒谷坪上,黄兰香和村民们促膝详谈,要求驻村扶贫工作队按照既定三年规划,一件一件抓好落实,让老百姓得到实惠。

  黄兰香强调,要抓住国家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的机遇,一手抓发展,一手抓扶贫,切实整合资源办实事、提升素质增内力、夯实基础畅通道、扶贫帮困解民忧,带动更多贫困人口与全省人民一道同步实现全面小康。要进一步加强村支两委班子建设,动员群众发扬“村帮村,户帮户”的好传统,自己动手,建设美丽家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李勇

编辑:杨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