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郴州调研:把矛盾预防化解在萌芽状态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李艳华 2015-10-13 22:35: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10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今天,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微微在郴州市调研政法和信访工作,要求强化“稳定是根本大局、平安是基本民生”的理念,强化风险意识,坚持源头治理,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李微微听取了郴州市委相关工作汇报,对该市政法和信访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向全市政法干警和信访干部表示慰问。在考察了宜章县公安局,看望了全国“好警嫂”曾易英后,她接访了栗源镇四合村村民姚伟芬、梅田镇黄石村村民黄永干。在了解两人诉求和相关部门处理意见后,她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狠抓落实,确保群众合法诉求妥善解决。
  
  李微微表示,政法部门要把保一方平安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进一步坚持创新驱动,不断提高维护稳定、平安建设的能力;要进一步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强化风险意识,有效防范化解管控各类公共安全风险,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就抓好信访工作,李微微强调,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依靠基层、依法依规处理群众诉求,坚持带着感情疏导化解矛盾;要把切实解决群众诉求作为根本,把加强源头治理作为重点,把矛盾预防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做矛盾的“终点站”而不是“中转站”。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0/13/10953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