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搭顺风车顺走黄金饰品 沅陵公安抓获盗窃男子

来源:红网 作者:陆丹 杨勤煊 邹振鹏 编辑:于佳丽 2015-10-13 15:43: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站10月13日讯(分站记者 陆丹 通讯员 杨勤煊 邹振鹏)10月10日,沅陵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内网吧进行实名制上网检查时,迅速反应,成功将在逃一月有余的犯罪嫌疑人钟某(男,22岁,沅陵县沅陵镇人)抓获。
  
  9月6日12时许,受害人粟某杰让其朋友王某祥帮忙驾驶湘NC3xxx皮卡车去沅陵镇一品楼附近取回自己的黄金项链和戒指。当王某祥独自驾车行至沅陵镇迎宾北路“张万福珠宝店”旁时,遇到了熟人钟某在路边拦车,好心靠边停下载他一截,两人便一同前往一品楼取黄金首饰。一路上两人有说有笑,相谈甚欢。取到黄金首饰后,因为钟某是熟人,王某祥也就没有什么防备之心,随手将黄金项链和戒指放进车内排挡南边的储物格内。可谁知,等王某祥送走钟某驾车回到溪子口小学附近下车后发现,车子储物格内的黄金项链和戒指全都不见了。这可怎么向粟某杰交代?心急如焚的王某祥满心愧疚找到粟某杰讲清了事情的原委。了解情况后,受害人粟某杰立马拨通了钟某的电话询问此事,钟某竟也毫不避讳,当即承认黄金是自己偷走的,并已经被变卖出去。粟某杰气不打一处来,只是此时钟某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自己又能拿他怎么样?9月12日10时32分,粟某杰来到城东派出所报警。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并将其列为网络逃犯,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手段对其展开追踪。
  
  10月10日晚上,城东派出所所长文博带领民警黄斌、李嘉在辖区内进行网吧实名制上网检查。蓝色魅力网吧内,一名正在上网的男子见到民警出现神色慌张,引起了检查民警的注意。面对民警的询问,他更是支支吾吾,讲不清楚。该男子形迹可疑,民警决定仔细核查。果然不出所料,在民警核验其身份证后发现该名男子正是9月6日盗窃价值5899元金饰的嫌疑人钟某,并立即对其实施抓捕。
  
  经审讯,钟某对其搭顺风车偷走车内黄金首饰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交代,自己搭上王谋祥的顺风车,见其将黄金首饰放在储物格内,临时起意,趁其不备,悄悄将这些黄金首饰占为己有。得手后,见路边就有典当行,便立即下车将首饰变卖。目前,钟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红网

作者:陆丹 杨勤煊 邹振鹏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0/13/10954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