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深入保靖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琦 编辑:周洁 2015-10-14 09:55: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10月14日讯(团结报记者 石琦)10月10日,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带领州委办、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扶贫办、州改革办负责人深入保靖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叶红专一行先后察看了新中合光电科技公司、标准化厂房建设、新园路项目、牙吉路项目、保靖国际大酒店及城市综合体建设、梅花路项目、思源学校建设、209国道保靖段改造项目、梨子园小巷综合整治、轩华锌业公司扩建项目。在新中合公司,叶红专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线调试及设备到位情况,并与该公司引进的韩国专家团队合影。他指出,州县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对高新科技企业的支持力度,全力做好协调服务工作。轩华锌业公司是一家集有色金属冶炼化工为一体的综合性民营企业,目前正在进行二期扩建,叶红专鼓励企业负责人,要抢抓机遇拓宽融资渠道,坚定走转型升级发展之路。保靖国际大酒店是保靖县打造的第一家高星级宾馆酒店,叶红专叮嘱项目负责人,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建设速度,力争尽早竣工投入使用,为提高旅游接待能力和提升城市形象发挥重要作用。梨子园小巷经过协调整治后变得干净整洁,叶红专指出,保靖县推进城乡同建同治取得了实效,下步要继续抓好背街小巷的环境整治,不能留死角盲区,要努力让群众的居住环境越来越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保靖县委、县政府负责人汇报了工作。据悉,前三季度保靖县生产总值、财税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城乡居民收入均实现了两位数增长。叶红专对保靖县过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保靖县四大家领导班子团结和谐、勇于担当、敢于破题,抓工作的思路不断拓展,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创新提升,有力推动了县域经济加快发展。成绩主要体现在:一是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好,既有速度又有质量;二是工作抓得“实”,发展亮点多,扶贫开发、新城拓展、标准厂房建设、招商引资、特色农业等方面成绩显著。
  
  叶红专就保靖县下步工作强调,要突出抓好四项发展重点。要按照州委“542”发展思路,以项目为抓手,坚定不移、心无旁骛地实施“四轮驱动”,为县域经济总量和质量同步提升提供支撑。扶贫开发要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走园区发展的路子,通过合作社、大户、能人带动,结合实际发展当家产业,引导贫困群众通过土地流转、就近务工、合作社入股等多种方式增加收入,逐步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实现稳定脱贫。新型城镇化要坚持城乡统筹发展,突出宜居宜业,强化规划引领,以县城为中心,以重点乡镇为节点,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加快老城改造和新城拓展,同时要抓好查非拆违和土地储备工作,提升城市经营管理水平,打造融山、水、城于一体的酉水明珠城镇。新型工业化要以新中合公司为龙头,在创新创业园以高科技产业集群为基础,全力打造“湘西光谷”;州、县相关职能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抓好规模企业的达产、复产工作;要抓好标准厂房建设,积极招商引资,引进一批好项目落户园区。生态文化旅游要树立全州“一盘棋”发展意识,依托毗邻的里耶古城、老司城、矮寨大桥这三块旅游金字招牌,主动对接融入旅游经济圈,要整合吕洞山周边和酉水风光带沿线的旅游资源,加快完善旅游路网,加强停车场、家庭宾馆等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提高乡村游接待能力和水平,打造土家族苗族生态文化村镇游精品线。
  
  叶红专强调,要突出抓好基层基础三项工作。城乡同建同治工作要常抓不懈、纵深推进,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文明素质。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要重点抓好网格内基层党组织建设、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指挥中心建设,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基层组织建设要不断加强,进一步夯实基础。要突出抓好干部作风转变,按照“一进二访三联”要求,党员干部要多下基层,联系群众,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强干部队伍管理,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积极适应新常态下的工作状态,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怕事、不躲事,大胆干事、创新干事、规范干事、干净干事,要干好事、干成事。要突出做好关心困难群众的工作,临近年底,要抓好为民办实事工作,特别要加大对特困群众的关心帮扶力度。要继续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计划生育、综合治理等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琦

编辑: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0/14/10952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