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精准扶贫考察团来湘考察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李艳华 2015-10-15 21:12:35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下午,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精准扶贫考察团来湘调研座谈会在长沙举行。)

(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冯健身出席。)

 (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介绍湖南精准扶贫的有关情况。)

  红网长沙10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敏)10月14日,由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冯健身带领的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精准扶贫考察团抵湘,进行为期四天的考察调研。今天下午,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在长沙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双方就湖南、甘肃两省的精准扶贫经验进行了座谈。湖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武吉海主持座谈。
  
  座谈会上,戴道晋首先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湖南省精准扶贫的有关情况。
  
  他说,去年湖南省实施扶贫攻坚项目1672个,完成投资1100亿元,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水平大幅提升。全年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8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2.3%下降到10.4%。但是,跟甘肃一样,湖南作为一个中部人口大省、农业大省,目前还有武陵山、罗霄山2个国家连片特困地区、51个扶贫工作重点县、8000个贫困村、596万贫困人口,扶贫攻坚仍然任重道远。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一行对湖南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称赞湖南的精准扶贫工作有成效,有特色,有经验。
  
  冯健身说,湖南目前所取得的瞩目成就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湖南的宝贵经验对我们是非常重要的启示。扶贫工作是两省人民,特别是贫困人民最大的期盼,也是我们肩上最大的责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扶贫要义,把湖南的经验学进去,把甘肃的扶贫工作做好,是我们接下来工作的重中之重。
  
  在湘期间,考察团一行将赴韶山、湘西自治州等地,实地考察湖南省精准扶贫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0/15/10946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