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115家高危行业企业接入视频监控监测系统

来源:红网 作者:熊胜兰 黄清 编辑:吴若兰 2015-10-21 08:52: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站10月21日讯(分站记者 熊胜兰 通讯员 黄清)记者昨日从宁乡县安监局获悉,目前,宁乡高危行业企业视频监管检测系统指挥中心建设已基本完成,已接入企业达115家,其他工作也在加速推进,年底前将完成总计154家企业的接入任务。
  
  为提高安全生产监管的效率和水平,宁乡县2011年起积极开展高危行业视频监控监测系统建设。该系统是通过在重点高危行业企业关键工序和构建物上设置摄像机、传感器、GIS定位等设备,将采集的企业高危作业面生产运行图像和数据等信息通过双向传输网络反馈给政府管理部门设立的指挥中心,实现对企业生产运行状况数据监测、视频监控、语言监督和GIS定位等四位一体的现代化实时远程监管和及时应对、指挥、调度、处置等突发情况功能。指挥调度系统的建设实行“政府政策支持,企业出资建设、市县应急指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的模式,分为近期建设工程和远期建设工程实施。近期建设工程为烟花爆竹、煤矿等高危行业领域;远期建设工程在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及冶金和机械等工商贸行业领域。

来源:红网

作者:熊胜兰 黄清

编辑:吴若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0/21/10934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