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两茶王”现身安化 将申报世界吉尼斯纪录(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汤红辉 编辑:王娉娉 2015-10-23 16:58:58
时刻新闻
—分享—

(万两茶重达725斤长3.8米直径为0.4米,是世界上目前最重的茶叶,准备申请吉尼斯记录。)

  红网安化10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 汤红辉)“伙计们呦,用力抬呦……”随着千两茶号子响起,8名壮汉一声齐吼抬起“万两茶王”。
  
  今日下午,目前世界上最重的茶叶——万两茶在中粮百年木仓生态黑茶产业园奠基仪式上正式被开启,现场3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茶人见证了这一气势恢宏的一刻。
  
  此次开茶的花捲茶,乃花捲茶中的“巨无霸”。重达725斤长3.8米直径为0.4米,是世界上目前最重的茶叶,准备申请吉尼斯记录。
  
  花捲茶是湖南省安化县的独有茶叶之一,有着“世界只有中国有,中国只有湖南有,湖南只有安化有”的说法。2008年入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由于其个体庞大造型粗犷大气,而被加冕为“世界茶王”。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汤红辉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0/23/10925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