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食品安全法》践行 全省150名酒类从业员接受监管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陶园 2015-10-23 16:21: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于2015年10月1日起开始施行,为了贯彻实施新《食品安全法》,切实加强酒类行业的安全监管工作,从22日开始,湖南省酒业协会在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部署下,对湖南14个市州涉及酒类管理、酒业协会、酒类生产、经营、流通企业近150人进行了为期2天的首期酒类食品安全监管培训。
  
  相比较修订前的《食品安全法》,新修订的法律从104条增加到154条,新增50条,条例更加细化,加大了对食品从业者和监管者的责任,确保食品安全。据了解,今年我省在春节期间对酒类开展了专项检查行动,检查范围覆盖白酒、葡萄酒、黄酒、啤酒、配制酒等5类酒类商品的抽检,涉及流通和餐饮服务多个环节的场所,发现不合格的酒类产品主要存在违法添加食品添加剂,酒标签、总酸、总酯、乙酸乙酯不符合酒类标准,配料表不符合要求,未标明生产日期和储存条件等问题。
  
  针对我省酒类行业存在的上述主要问题,本次培训集中从新《食品安全法》内容的普及、省食药监局相关领导讲解《湖南省酒类管理条例》修订事宜、酒类的基础知识介绍及如何鉴别真假酒等方面授课。
  
  举办酒类食品安全(监管)培训能否真正起到降低酒类行业风险的作用?湖南省酒业协会会长刘维平解释:“新的《食品安全法》内容更加细化,而湖南的酒企大部分是中小企业,他们的法律自主学习意识不强,培训是一个很好的普法方式。通过培训来引导酒业行业从业人员积极学法、懂法、守法,将食品行业的风险降低,这也符合新法律预防为主的思路要求。”
  
  在培训课上,一名来自张家界酒业协会的副会长田勇想通过培训来探求酒企如何扩大市场问题。他告诉记者,他自己经营了一个小酒厂,生产张家界酒,主要做旅游市场,由于市场面窄,品牌过于地方化,去年所有张家界酒年销售量才2000万元,本土酒业存在推广问题,很难走出去,他希望借助这次培训完善酒业生产经营程序,进行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拓展市场。
  
  作为湘酒企业,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熊翔觉得此次培训受益匪浅,让他看到了白酒行业在逐步向好的态势,增强了经营信心。“新的《食品安全法》进一步解除了大家对白酒行业认识的误区,明确了监管部门、企业、市场流通环节经销商的主体责任。同时,践行新《食品安全法》加强了白酒企业追溯体系建设,督促酒企从原料进厂到成品出厂的各环节严把关。”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陶园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0/23/10925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