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加强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周楚怡 龙源 编辑:何冰 2015-10-26 22:15:19
时刻新闻
—分享—

26日,湖南省加强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召开。

(26日,湖南省加强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召开。)

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长沙10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实习生 周楚怡 通讯员 龙源)10月26日,湖南省加强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中央纪委信访室副主任胡志彬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纪委常委伍英主持会议并传达有关领导讲话精神。
  
  “三转”以来,湖南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聚焦主业,认真受理和处理群众检举、控告,充分发挥问题线索“主渠道”和领导决策“情报部”作用。今年来,省纪委信访室又提出“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的目标,全省信访举报工作质量明显提升,为推动反腐败工作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贡献。
  
  傅奎就着力强化解决基层信访举报的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傅奎强调,要强化基层党委主体责任。抓基层党委管党治党,就是抓信访举报问题的源头治理。各级党组织务必把压力和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通过高效受理和处置群众信访举报,促进基层党风政风明显改善。要督促各乡镇、街道党委对农村、居委会党风廉政建设加强领导,对反映农村、居委会干部腐败问题的信访举报,党委书记要亲自过问、亲自组织核实处置。要把加强基层信访举报工作、治理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纳入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对抓信访举报工作不力的,纪委要追责。
  
  傅奎指出,要解决基层信访举报工作难题,上下联动解决疑难复杂的信访举报积案。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党性观念,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着感情和责任干好信访工作。
  
  湖南省纪委派驻省直单位的纪检组长、监察室主任,各市州纪委分管信访举报工作的领导、信访室主任和各县市区纪委负责信访举报工作的同志参加了会议。会后紧接着举办为期一周的加强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业务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周楚怡 龙源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0/26/10919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