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行“双带双促”活动典型事迹报告会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康晓乔 2015-10-26 13:44: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举行“双带双促”典型事迹报告会)

  红网长沙10月26日(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10月26日,全省“双带双促”活动典型事迹报告会在长沙召开,来自常德、衡阳、怀化等地的8名典型代表从不同侧面介绍了自己在“双带双促”中的所思所想和所作所为。“听了很受感动,倍受鼓舞。”湖南省副省长蔡振红说,“他们爱国爱党、诚实守信的优秀品质,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足实际、敢闯敢拼的实干态度,以及扶贫帮困、回报社会的无私大爱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湖南省军区副政委刘建新主持。
  
  陈国丙是一名1974年入伍的老兵,从正团职岗位返乡后,他带领200多名退伍军人组建常德市“老兵创业集团”,带领当地群众致富,截至目前,公司固定资产已达1.5亿元,启用农民工13.5万人次,支付工资近5000万元。
  
  来自衡南的王亚军1985年参军入伍,转业回地方后,经历了由涉军上访户到自主创业的华丽转身。2013年,在当地政府扶持下,他成立了种植专业合作社,现有固定资产600余万元,现有社员84人,其中包括退伍军人27人,安排富余劳动力就业200人,预计今年年产值可达1000万元,利税50万元以上。
  
  还有吉首市白岩乡的张少海、湖南富晶生态农业公司的张喜红、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公司的陈黎明、永雄资产管理公司的谭曼、澧县民政局局长陈章明、岳阳县民政局局长陈亚兵,他们都一一上台发言,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经历。
  
  蔡振红说,“双带双促”为尊重关爱退役军人营造了良好氛围,为推动创业就业和经济发展、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困难发挥了积极作用。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完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体系,搭建创业创新服务平台,优待关爱退役军人困难群体,不断将活动引向深入。他也勉励全省广大退役军人,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真正成为发展经济、服务社会的生力军。
  
  相关链接:“双带双促”活动是以“带头建设家乡,促进经济发展;带头维护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为主题开展的帮扶退役军人活动,是湖南服务广大退役军人的特色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0/26/10920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