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郭建群主持召开湘西州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赵欢 编辑:周洁 2015-10-26 10:31: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10月26日讯(团结报记者 赵欢)10月22日,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郭建群主持召开州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迎接省检查考核的情况和全州商事制度改革工作情况,审议《湘西自治州城乡环境同整治工作标准(试行)》。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邝邹飞,州委常委、副州长龙靖波,副州长李平、唐恒忠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凌频,州政协副主席向顶天,吉首军分区政治部主任贺建军,州政府正厅级干部贾祖霞列席会议。
  
  郭建群指出,州政府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单位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精心准备,查漏补缺,确保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顺利进行。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州委七条规定,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决纠正“四风”。要时刻绷紧党风廉政这根弦,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到位;建立谁分管谁负责的责任体系,制定权责明晰的责任分解体系,执行有力的责任落实机制,有责必究的责任追究体制,层层落实责任,层层细化规则,确保各自分管工作权责明晰。要自觉遵守廉洁从政准则,严以用权。严防行政审批、矿产资源开发、专项经费使用等重点领域发生腐败问题。要强化矿山安全生产督查,落实交通安全措施,明确消防责任。要积极主动化解、排查分管区域的信访维稳突出问题。要依法依规依程序开展行政审批,不能打擦边球。要加强专项资金的管理和问题整改,认真开展廉政谈话,认真部署党风廉政工作,加强廉政教育,从严管好班子、队伍,从严管好自己、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坚决防止腐败行为发生。
  
  郭建群对全州工商部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2014年以来,全州工商部门按照省、州部署,积极作为,稳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全州又新增各类市场主体6000多户,为拉动全州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下一步,工商部门要在总结前段工作经验基础上,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对新增市场主体运营及商事制度改革效应的分析评估,搞好协调服务,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一要转变“重审批轻监管”的理念。要在减少前置审批、简政放权的同时,切实履行事中事后监管法定职能,真正做到“放管结合”,特别是事中事后的监管,按要求抓落实,改变传统的模式和方式。二要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要进一步深化注册资本登记、行政审批、企业住所登记、市场退出机制、工商登记前置审批、后续市场监管等方面的改革,构建“宽进严管”的体制机制。建立详细的监管办法,制定详细的具体的后续管理方式措施。三要加大对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在扶持资金、创业基地建设、创投基金、融资担保等方面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进一步营造宽松平等的准入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四要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快建立负面清单管理模式,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业的激情。要出台相应的措施,加快推进政务办理电子化,真正做到“三证合一”和“三台合一”工作。
  
  郭建群强调,从实施城乡同建同治以来,全州城乡环境面貌明显改观,环境卫生和容貌秩序整治力度进一步加大,环卫保洁逐步实现常态化。制定城乡环境同整治工作标准对于深入推进城乡环境整治,促进城乡环境整治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实现城乡环境常态管理、精细管理、长效治理具有重要作用。下一步,一要继续加大力度深入推进城乡同建同治工作,细化环境整治工作安排。二要加强环境整治工作的落实,健全执行落实措施,制定细则和执行办法。三要建立长效机制。城乡环境同整治工作得到了干部群众的认可,要长期执行,从管理机制措施方面进一步常态化。要进一步加强城乡同建同治组织机构和队伍建设,健全各项制度,完善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体系,规范城乡管理,做到常态管理、长效治理。

来源:红网

作者:赵欢

编辑: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0/26/10921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