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开幕 展出443件顶尖作品(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张英 李长宏 编辑:陶园 2015-10-27 19:18:47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上午,第五届湖南艺术节全省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开幕暨颁奖仪式在湘潭齐白石纪念馆举行。
 
 
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宣布展览开幕。
 
 
 
观众陆续进入齐白石纪念馆参观
 

观众观展

观众观展

  红网长沙10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张英 摄影 李长宏)今天上午,第五届湖南艺术节全省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开幕暨颁奖仪式在湘潭齐白石纪念馆举行,400余件代表全省顶尖艺术风采的作品,为广大观众奉上了一道饕餮盛宴。
  
  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宣布展览开幕,省军区副司令员戴焕,老同志唐之享等出席开幕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作为第五届湖南艺术节的主要艺术活动之一,本次展览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和湘潭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展览共展出艺术作品443件,其中美术、书法各147件,摄影149件,包含“齐白石艺术奖”美术、书法作品各8件,美术优秀作品10件、书法优秀作品12件以及摄影优秀作品20件。
  
  这些参展作品都是从全省各市州逐级选拨上来的。今年4月,湖南省文化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第五届湖南艺术节全省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作品征集选拔活动,并首次设立“齐白石艺术奖”,吸引了全省广大艺术家和书法、美术、摄影爱好者积极响应。通过14个市州层层选拔,共选拔出1100件作品进入省评环节,这些作品中既有对传统文化精髓的薪火相传,也有对当代文化新潮的广泛吸取;既有对本地人文风貌的描绘和赞美,也有对实现中国梦的期盼和追求。
  
  最终,经过评委会专家初评、复评、终评及网上公示后,选出了此次参展作品。其中,有8件美术作品和8件书法作品入选首届“齐白石艺术奖”,10件美术作品、12件书法作品、20件摄影作品被评为优秀作品。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10日。

  第五届湖南艺术节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评选结果一览表(1)

  第五届湖南艺术节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评选结果一览表(2)

  第五届湖南艺术节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评选结果一览表(3)

  第五届湖南艺术节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评选结果一览表(4)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张英 李长宏

编辑:陶园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0/27/10917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