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研习班长沙结业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黄礼 编辑:何冰 2015-10-30 22:02:57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出席结业式。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出席结业式。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讲话。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讲话。

湖南省外事侨务办主任肖百灵对此次研习班活动进行了总结。

湖南省外事侨务办主任肖百灵对此次研习班活动进行了总结。

第32期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研习班长沙结业式现场。

第32期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研习班长沙结业式现场。

  红网长沙10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黄礼)30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国侨办国外司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联合承办的第32期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研习班在长沙结业。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湖南省外事侨务办主任肖百灵等出席结业式,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副主任张建新主持结业式。
  
  谭天星在结业式上致辞。他说,当前世界侨情正在发生变化,华侨华人面临着机遇和挑战,华侨华人特别是侨领们应争取做和谐侨社建设的楷模,无愧于侨领的称号。开阔视野,乐于奉献,求同存异,团结合作,更好地适应和融入当地社会,实现事业的同时,成为中外交流合作的纽带。
  
  何报翔代表湖南省人民政府向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各侨团团结友爱、守望相助、充满活力,侨领们发挥作用积极参与到湖南的经济社会发展中。讲好湖南故事、传播湖南声音、弘扬湖湘文化,常来湖南走一走、看一看,继续关注湖南、携手合作,与湖南共同谱写“中国梦”。
  
  肖百灵对此次研习班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本届研习班学员代表广泛,综合素质很高,研习内容丰富,突出湖南特色,学员们积极参与,互动交流活跃。本期研习班突出了“助推惠侨工程·构建和谐侨社”这一主题。对凝聚侨心侨力、推动侨务事业产生积极作用。
  
  结业式上,来自泰国、缅甸、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15个亚洲国家的45位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被授予结业证书。
  
  为期一周的研习活动中,海外侨团负责人参加了国务院侨办、湖南省外事侨务办、湖南师范大学组织的课程,开展了“长株潭两型社会”、“红色文化”的现场研习,参加了“惠侨助侨”论坛。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外交形势、海外侨情、“一带一路”战略以及湖南省经贸、文化、旅游等多领域的了解。学员代表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相互交流侨团发展经验,探讨解决一些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受益匪浅。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黄礼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0/30/10906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