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焊工决赛株洲闭幕 湖南夺冠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李艳华 2015-11-01 22:39:4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日,第五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焊工决赛在株洲闭幕。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职工技术协会理事长李世明宣布闭幕。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出席并讲话。

  红网长沙11月1日(时刻新闻记者 潘锦 通讯员 洪波)11月1日,经过3天激烈角逐,由中华全国总工会、科学技术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举办的2015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五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焊工决赛在株洲闭幕。湖南省、河北省、河南省分别获得比赛团体总分第一、二、三名。李志波、臧立欢、尹欣分获比赛个人总分第一、二、三名。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职工技术协会理事长李世明宣布第五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焊工决赛闭幕,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出席并讲话,湖南省副省长蔡振红出席。
  
  此次焊工决赛,有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队参赛,是本届大赛参赛队伍最多的工种。经过层层选拔,在94名参赛选手中,技师和高级技师就有70名,可谓强手如云、群英荟萃。大赛组委会和承办单位密切配合、精心组织,为来自生产一线的技术骨干们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艺、交流技术、提升技能、快速成才的平台。
  
  李世明指出,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自2003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在培养技术工人、选拔技术人才、推广适用技术、交流通用技术、创新专用技术、普及技术成果和创新成果等方面,形成了较大影响。此次大赛,秉承了历届大赛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企业发展,服务技术进步,服务职工创业的传统,按照“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把大赛积极融入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洪流,高度契合《中国制造2025》的宏伟规划。
  
  刘莲玉说,本次比赛是湖南第一次承办全国性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能够承办如此高规格的技能大赛,是全国总工会对湖南的信任,是湖南工会的光荣,也是湖南广大职工的骄傲。目前,湖南正在积极筹建职工网络大学,为职工学知识、提素质搭建更加便捷、高效的平台。未来,期待更多其他工种的全国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能落户湖南,让湖南职工能与全国各地技术精英在湖南这片热土再度聚首,再续精彩。
  
  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立了职工素质提升领导小组,设立了职工科技创新奖,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技能人才成长成才的政策措施。湖南省总工会积极响应全国总工会和省委、省政府号召,大力推进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大力实施湖南省重点产业高技能人才培养促进计划和职工科技创新扶持计划,会同湖南省人社厅等部门积极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为职工快速成才开辟了“绿色通道”,铺筑了“星光大道”。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1/01/10904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