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五届湖南艺术节“三湘群星奖”评出88件获奖作品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何冰 2015-11-03 22:02:36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3日晚,第五届湖南艺术节“三湘群星奖”颁奖晚会暨优秀节目巡演第一场在湖南省群众艺术馆上演。

11月3日晚,第五届湖南艺术节“三湘群星奖”颁奖晚会暨优秀节目巡演第一场在湖南省群众艺术馆上演。

女子群舞《瑶山吉傲》。

女子群舞《瑶山吉傲》。

表演唱《背背上》。

表演唱《背背上》。

群舞《摸米哈》。

群舞《摸米哈》。

二胡重奏《天山的怀念》。

二胡重奏《天山的怀念》。

花鼓戏表演唱《新农村里新事多》。

花鼓戏表演唱《新农村里新事多》。

  红网长沙11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今晚,第五届湖南艺术节“三湘群星奖”颁奖晚会暨优秀节目巡演第一场在湖南省群众艺术馆上演,包括群舞、表演唱、器乐演奏、快板、小组唱等12个优秀获奖作品为人民群众献上了丰富多彩、既具艺术性又有观赏性的文化大餐。
  
  优秀节目巡演第一场为部队专场,巡演坚持“人民演,演人民,演给人民看”的活动宗旨,走进军营、社区、校园,为部队官兵、普通百姓和莘莘学子们送去丰富的精神文化产品,使不同领域、不同阶层、不同群体的人民大众充分享受到政府提供的公共文化服务。
  
  巡演既为热爱舞台的非职业艺术爱好者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还大大地激发了全省群众文艺的创作热情,彰显了公共文化服务的导向性、示范性、带动性和持续影响作用。
  
  第五届湖南艺术节“三湘群星奖”评奖经过各县、市(州)初赛、复赛层层筛选后,共有332件艺术作品进入全省决赛,作品涵盖音乐(含声乐、乐器、合唱)、舞蹈(含舞台舞蹈、广场舞)、小戏、小品、曲艺、微电影等9个艺术门类,最终共有88件作品获奖,其中金奖41件,银奖47件。
  
  从88件作品获奖中遴选出12个优秀获奖作品进行巡演,包括群舞、表演唱、器乐演奏、快板、小组唱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力求为人民群众献上丰富多彩、既具艺术性又有观赏性的文化大餐。
  
  300余名部队官兵观看了今晚的第五届湖南艺术节“三湘群星奖”颁奖晚会暨优秀节目巡演第一场,巡演第二场“社区专场”将于11月4日14:30-17:30在开福区风帆广场演出,巡演第三场“校园专场”将于11月4日20:00在湖南中医药大学演出。
  
  原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雅瑜观看首场巡演。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1/03/10899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