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县启动食品药品“四查”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熊胜兰 编辑:于佳丽 2015-11-04 09:42: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站11月4日讯(分站记者 熊胜兰)3日,记者从宁乡县食安办获悉,当前,宁乡县正在全面推进食品药品主体大普查、风险大排查、执法大检查、问题大清查行动。
  
  此次清查行动将全面摸清全县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主体基本情况,基本建立覆盖“四品一械”(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的基础数据库,广泛排查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和问题,分级分类建立食品药品安全风险清单,整顿和规范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行为,严厉查处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的重大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做到“监管底子清、风险情况明、问题发现准、防范处置早”,为全面履行食品药品监管职能提供坚实保障。
  
  活动分为前期准备、集中行动、总结验收三个阶段。将对所有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主体进行入户调查,按照普查记录表上列出的项目和要求,及时将相关主体的信息录入全省统一开发的“四查”行动简易软件系统,建立全县统一的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主体的基础数据库。在普查过程中同步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填写现场检查记录表,记录检查情况。特别是对群众投诉举报多、抽检检测发现问题频次高、潜在风险隐患比较大的单位和现场检查记录表列出的关键项目进行重点检查。对去年以来抽查检测中发现有不合格及问题产品的企业整改情况进行重点核查。在行动过程中,注重对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对于发现的多发易发、影响面广、危害较大的突出风险,要填写风险清单,拟定风险等级,分门别类及时处置,有效防范源发性、系统性、区域性、群体性的风险。建立问题隐患台账,实行跟踪办理制度,严格依法依规处理,该补办证件的现场指导其办理证件,该责令改正的当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该立案的依法立案查处,该取缔的依法坚决取缔,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见效一个。发现的重大违法犯罪线索,应及时报告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侦办,坚决严惩主观故意和重大违法犯罪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熊胜兰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1/04/10897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