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2015年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名猛 编辑:周芬 2015-11-04 09:38: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11月4日讯(团结报记者 周名猛)11月1日,湘西州启动了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上午,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邝邹飞来到吉首市乾州街道接丰社区,随统计人员一同入户开展调查。
  
  根据国务院有关规定,为了解2010年以来我国人口在数量、素质、结构、分布以及居住等方面的变化情况,从而为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供依据,我国决定今年开展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本次调查标准时点为2015年11月1日零时,调查对象包括抽中调查小区内的全部人口(不包括港澳台居民和外国人)。调查以户为单位进行,应登记的人包括:2015年10月31日晚居住在本调查小区的人;户口在本调查小区,2015年10月31日晚未居住在本调查小区的人。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姓名、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社会保障、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32个项目。与以往的调查相比,此次调查了反映城镇化质量、交通出行等指标。此次抽样调查,我州8县市共抽中103个乡(镇、街道),分布在150个村(社区),抽选150个调查小区,调查样本近4万人。本次抽样调查为时15天,截止时间为11月15日零时。
  
  邝邹飞指出,要进一步明确意义,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是一次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对于认清我国人口形势具有重要作用,也将为国家出台相关政策、研究制定“十三五”规划具有重要参考价值。要强化与群众沟通交流,信息采集要绝对真实,确保抽样调查质量。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确保人口调查到位、宣传发动到位、调查结果运用到位。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保证工作人力、财力、物力,要组织发动群众,支持做好抽样调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名猛

编辑: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1/04/10897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