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军区“湘江—2015”演习进入实兵演练阶段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卓健 周仁 编辑:王娉娉 2015-11-05 21:37: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军区“湘江—2015”演习进入实兵演练阶段,图为参演官兵。

湖南省军区“湘江—2015”演习进入实兵演练阶段,图为参演官兵。

广州军区和湖南省部分领导莅临演习现场指导。

广州军区和湖南省部分领导莅临演习现场指导。

  红网长沙11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卓健 周仁)三湘大地涌现强兵练兵的热潮。4日至5日,湖南省军区“湘江—2015”演习进入实兵演练阶段,广州军区副司令员邢书成、副参谋长许再华莅临指导,省领导黄跃进、马必强、张剑飞、郭辑山参加演习。
  
  此次演习区分组织筹划和作战实施两个阶段进行,每个阶段各2天,组织筹划阶段演练内容,全面设想战时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全方位锻炼提高各级组织指挥能力。实兵阶段主要紧密结合各单位辖区环境和任务实际,充分预想战时可能遂行的防卫作战、支援保障和社会救援行动,重点演练动员支前的人员装备、医疗救护、保交护路、物资筹送等12种支援保障行动和防空袭、反“三战”、反袭扰、反渗透、反恐怖、反网攻等“一防五反”作战行动,协助地方党委政府遂行抗洪抢险、扑救火灾、抢险抢修等5种社会救援行动,按照既突出重点,又考虑全面的原则,进行针对性区分。
  
  总体上,各单位安排有重要目标防卫行动演练,且重要目标类型不尽相同,交通干线地区侧重保交护路、重要隧道桥梁防卫等内容演练,大中城市侧重防空袭、反袭扰等内容演练,确保辖区内重要地区、重要目标安全、重要交通干线畅通和社会稳定,以演促学促研,提高共识水平。
  
  在长沙望城区湘江航电枢纽,长沙警备区和望城区民兵应急连机动增援,多点设卡盘查,陆上、水上警戒巡逻,设置水上警戒区域,组织登船检查,处置恐怖爆炸行动,组织对空掩护。
  
  在湘潭,一艘货轮承载一批重要军事物资途经湘江湘潭市铁路桥水域遭到不明身份人员武装劫持,湘潭县水上民兵轻舟分队奉命出击,抓捕嫌疑人,实施水上护航。
  
  驻娄某仓库山区突发山火,娄底市民兵应急一连迅速集结机动至火灾点,立即派出警戒哨,组织疏散附近居民,同时升空无人机侦察火势,分别采取灭火炮灭火、风力灭火机灭火、高压水泵实行超远距离喷射灭火等方式。
  
  在衡阳南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一次血液制品动员行动紧张有序开展。随着一声令下,雁峰区民兵支援保障分队迅速展开行动,百余名民兵分工明确,动员、生产、检验、装载、运输等各个工序有条不紊,及时有效地确保了血液制品动员任务顺利完成,整个动员使用时间不到五分钟。
  
  今天长沙、衡阳警备区、株洲、湘潭、预备役师等单位分别进行了实兵演练;明天邵阳、郴州、永州、岳阳、常德、吉首、益阳、张家界军分区,后勤保障旅继续拉开实兵演练。
  
  这次演习既是一次军民融合行动的锻炼,也是一次军地联合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的实践检验,更是一个强化党政军领导机关和人民群众国防意识、融合意识的过程。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卓健 周仁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1/05/10892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