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莲玉会见韩国新国家党国会议员李明洙一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邓高红 编辑:康晓乔 2015-11-07 13:33:21
时刻新闻
—分享—

刘莲玉与李明洙会谈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与韩国新国家党忠清南道牙山市国会议员李明洙会谈

  红网长沙11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邓高红)昨天下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在长沙会见了韩国新国家党忠清南道牙山市国会议员李明洙一行,李明洙率团于11月6日-9日访问湖南省,旨在增进双方了解,促进友好交流。
  
  2014年9月,湖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曾在忠清南道牙山市访问李明洙并与新国家党忠清南道党国际委员会签署交流合作备忘录。
  
  刘莲玉向李明洙简要介绍了湖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推介了湖南在有色金属、轨道交通、农业、旅游、文化与教育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她表示,湖南与韩国的交往历史悠久,抗日战争期间,“韩国国父”金九先生曾在长沙进行光复活动,长沙人民对其活动旧址进行了保护。湖南和韩国经贸合作频繁,有着较好的合作基础,合作企业174家,合同资金10.25亿美元。湖南的汽车产业这几年发展迅速,希望加强双方在汽车行业、轨道交通、信息工程等方面的合作,密切双方青年企业家、艺术家之间的交流。为此,她建议双方在合适的时候签订友好关系备忘录,推进缔结国际友好城市取得实质性进展。
  
  李明洙表示,近年来,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取得可观的成就。韩国与湖南省的合作基础较好,期待能够进一步拓展交流与合作领域。湖南的确特别美,吸引了很多韩国人来湖南旅游,忠清南道离首尔比较近,希望湖南朋友多去那里看看,促进双方更进一步的了解。李明洙还高度评价了湖南美食,希望这里的江水和韩国的江水能融到一起,加强两省道的友好交流。
  
  在湘期间,代表团将访问韩国临时政府旧址、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韩国馆”及湖南卫视,并与湖南省韩人会座谈。
  
  湖南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委员谢律尖、省商务厅副厅长罗双锋、省质监局副局长王践、省友协专职副会长刘启峰、团省委副书记罗琼等陪同会见。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邓高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1/07/10888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