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主持召开第二十次州委常委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符晓鸣 编辑:周芬 2015-11-09 09:13: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11月9日讯(团结报记者 符晓鸣)11月5日,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召开第二十次州委常委会议,学习传达省委书记徐守盛在全省市县乡同级领导班子同步换届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部署全州乡镇区划调整改革、“五个文明”建设绩效考核、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工程建设指挥部“三资”清理工作。在家的州委常委和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叶红专指出,同步换届是全州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一要深刻汲取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南充拉票贿选案的教训,严格依法依章操作,坚决防止拉帮结派、跑官要官、拉票贿选等不正之风和违法违纪行为。二要加强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思想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同步换届。三要超前谋划,把握工作主动权,做好分析预判,统筹研究政策规定,确保同步换届工作的科学性、连续性和稳定性。四要坚持公道正派和好干部的原则,选好干部配好班子,确保优秀干部走上领导岗位。五要强化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干部讲政治、讲大局、守纪律,以好的心态对待进退留转。他要求,临近换届,各级要认真做好同步换届的组织领导、宣传教育、思想政治工作和方案上报;要抓好面上工作,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统筹推进信访维稳、计划生育、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谋划好明年的发展和“十三五”规划。
  
  叶红专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推动全州统战工作开创新局面。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省委有关实施意见,为做好下步统战工作打下基础。要加强调查研究,分析问题,适应新形势特别是新常态下的统战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重视党外干部的参政议政问题,尊重、培养、使用好党外干部。要借助统战部门的桥梁与纽带作用,找准工作着力点,充分发挥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党外知识分子及代表人士的积极作用,为全州加快发展、加快脱贫、同步小康凝聚合力。
  
  叶红专指出,乡镇区划调整改革事关长远发展,政策性强、关注度高,是考验我们县乡各级驾驭能力的一项重要工作,务必精心谋划,积极稳妥推进,确保不出现较大不稳定事件。一要严格按要求做好方案。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促进发展、服务群众,理顺关系、转变职能,依法有序、稳步推进的原则,确保乡镇区划调整改革顺利实施。要以维护大多数群众利益为导向,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二要做好思想工作。要层层做好乡镇和村组干部群众的思想工作,讲清楚改革背景、老百姓最关心的公共服务保障问题、干部怎么安置、改革的程序和规定,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平稳过渡,做到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明改革纪律。各县市、乡镇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研究问题,化解好矛盾。要强化纪律约束,按照相关纪律要求做好干部人事和资产管理工作。要全面落实配套政策措施,强化宣传引导和督办,切实把这项重大改革任务抓紧抓实。11月底前完成方案报省批复,2016年元旦前全面完成乡镇区划调整,各县市在撤乡并镇完成后要适时启动并村工作,确保2016年年底全面完成。
  
  叶红专指出,用“五个文明”建设统揽绩效考核取得了明显成效,各级各部门的绩效意识不断增强,促进了州委、州政府重要工作落实和干部队伍作风转变;发挥了绩效考核的导向作用,全州上下形成了“指标任务层层分解,工作责任级级落实”的良好局面;绩效考核管理方法得当,考核结果比较准确,指标任务完成率同比有新的提高。他强调,下步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完善管理体制机制,使绩效考核的目标更加清晰、主体更加明确、重点更加突出,考核指标进一步量化、细化、具体化,确保“五个文明”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完善考评结果运用机制,奖优罚劣,鼓励先进,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总结经验,深入探索和改革创新,使全州“五个文明”建设绩效考核工作更加科学规范、客观公正、简便易行、务实管用。
  
  叶红专指出,今年来,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大幅下降,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工作值得充分肯定。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特别是交通安全事故频发,亟需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各级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最基本的民生来看待,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毫不松懈地抓好抓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促进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要突出抓好道路交通、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特种设备、旅游、建筑施工等领域和重点行业的专项整治,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严防事故发生,对因工作落实不力导致安全事故的将严格追责。要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严把准入关口,注重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叶红专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信访维稳工作的严峻形势,抓住薄弱环节,瞄准重点人群,认真落实防控和化解措施,确保不发生进京较大非访和影响较大的恶性事件。一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在增进理解信任、矛盾纠纷排查、做深做细群众工作、法制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尽力帮助群众实现合理诉求,把矛盾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当地,不留后遗症。二要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的信访维稳工作,健全和落实好矛盾化解、重点稳控、依法处置、责任追究“四个机制”和信访首问、矛盾化解、应急处置“三个责任”。三要强化领导责任落实,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矛盾问题排查化解情况,亲自处理群众信访件、网络和手机等信访信息,亲自调度部署重点信访积案办理工作。四要加大稳控力度,对重点群体、重点人员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注重做好情报信息收集,掌握思想动态,全力把重点对象稳控住,把矛盾化解好,做到问题不解决,稳控人员不脱钩。五要加大依法处置力度,对无理缠访闹访、扰乱公共秩序以及煽动串联的幕后推手,坚决依法打击,毫不手软。六要做好风险评估,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涉及面广且容易引发不稳定问题的重大事项,要把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作为前置程序,从源头上预防各类矛盾发生。
  
  叶红专指出,新修订的两部党内法规,坚持立德立规结合、一正一反配合、自律他律并重、高线底线互补,是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精神的具体体现。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切实把党章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层层传导压力。各级纪委要履行好监督执纪责任,探索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党员领导干部要在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上率先垂范,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带头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带头廉洁自律,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叶红专指出,近年来,全州各类工程建设指挥部为推进全州项目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但由于管理制度不完善、监管不到位,部分工程建设指挥部在“三资”管理方面存在一些问题,我们要直面问题,实事求是,依法依规依纪进行处理。这次清理检查,重在澄清家底,查找问题和不足,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确保工程建设指挥部规范健康运行。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从维护湘西发展环境、保障群众切身利益、保护干部健康成长的角度,加强对工程建设指挥部“三资”的规范管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执纪问责,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符晓鸣

编辑: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1/09/10886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