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县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红网 作者:楚雯 编辑:吴若兰 2015-11-13 10:11: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中方站11月13日讯(分站记者 楚雯)11月11日至12日,中方县委常委会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研讨的主题是“严以用权,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11日,县委常委集中观看了电影《公仆》,学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深入组织学习“乐东经验”的通知》和中央、省委关于四川南充贿选案的通报。在12日召开的研讨会上,县委常委围绕研讨主题一一进行了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深入交流了对严以用权的认识和体会,纷纷表示要正确地行使人民群众赋予的权力。
  
  怀化市副市长、中方县委书记张霞主持研讨会并在会上指出,要深刻理解“严以用权”内涵。严以用权,严在工作决策的严谨上、严在用钱用人的公道上、严在接受监督的自觉上、严在廉洁自律的坚守上。要认真查摆用权不严问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张霞表示,通过认真查摆,深挖细照,发现自身及班子还存在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深度不够,依法办事、按章办事的定力不足,严格监督、落实“两个责任”的力度不强,主动作为不讲条件,但工作担当、碰硬较真的勇气不大,管理干部、约束干部的标准不严等问题,下一步要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为民用权;扎牢制度笼子,坚持依法用权;主动接受监督,坚持阳光用权;自觉抵制诱惑,坚持廉洁用权;奋力干事创业,坚持担当用权。
  
  在常委们一一发言过后,张霞强调,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严以用权是关键。权力是把双刃剑,正确用权就能为人民造福,滥用权力就会损害群众权益,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各级领导干部手中都掌握着或大或小的权力,要为民掌好权、用好权,就要弄清“权是什么”,明确公仆身份;明白“为谁用权”,担起肩上责任;懂得“怎么用权”,遵从法纪规矩。同时,严以用权和干事创业不是对立关系,严以用权是为了更好干事。为官不易不能为官不为,遵守规矩不能无所作为。纪律、规矩挺在前,不是让干部用权时缩手缩脚,而是要在纪律规矩内办事。

来源:红网

作者:楚雯

编辑:吴若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1/13/10873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